Google披露Android Auto的构架和UI:开发者能做的事情还不多

Google上周末公布了一份开发者文档,详细介绍了旗下车联网产品Android Auto的设计语言。构架、功能以及开发原则。

根据这份文件,Android Auto目前的核心功能有三项:通知中心、媒体应用(主要是音乐、广播,不包括视频)以及语音命令。开发者能够做的事情也不多,比如“回放歌曲或者打开一个便签”。从UI最下方常驻的工具栏来看,Android Auto的功能还有通话和导航。

Android Auto目前的构架也非常简单,就是一个简洁的Launcher,支持各种媒体应用调用各种媒体内容。Google提供的也只有一些简单的播放、回放,浏览和语音识别等API。好消息是原有的Android应用只需要做简单优化就可以同Android Auto兼容,无需二次开发。

Google再一次强调了,Android Auto的UI开发者不能随意更改。App的名称、功能区、按键位置都有严格规定,开发者能做的也就是调换按键的位置和功能,替换背景颜色和图片。

这一点Android Auto和Android Wear是相似的,体现了Google对Android生态加强控制力的决心。

由于目前适配Android Auto的硬件还非常少见,所以Google建议开发者开发Android Auto软件的时候采用Nexus 7等平板设备来进行兼容性测试。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