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1氪:Hello Stranger,传“陌陌”年底将于光棍节发布招股书

传闻陌陌今年年底赴美IPO,估值30亿美元,讲出社交网络又一个好故事

  1. 知情人士透露这家陌生人社交 App 可能在11月11日光棍节当天发布招股书,12月赴美上市,估值进一步提升到 30 亿美元。陌陌官方拒绝对此传闻置评。

  2. 目前用户数量超过 1.5 亿,活跃用户 5000 万左右,2012年8月获得千万用户;2012年8月获得经纬、紫辉的A轮250万美元投资;2012年11月传闻获得阿里资本和经纬的B轮5000万美元投资;2014年2月陌陌用户数量突破1亿;2014年5月传闻陌陌以20亿美元估值完成第三轮融资,预备赴美上市。

  3. 陌陌以“约炮神器”的名号起家,但是过去一年在商业化方面进行了转型,首先在去年年底依靠社交游戏与表情贴图实现了盈亏平衡,初步建立了商业模式。今年又推出了基于地理位置的移动广告平台“到店通”,打通陌生人线下消费场景。

创纪录IPO后,阿里第一笔大单投在了酒店行业

  1. 前不久轰动的IPO后,阿里投出了它的第一笔大单,买下了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15%的股份,出价28.1亿人民币。该公司做的是to B业务,提供酒店业管理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公司成立于1998年,2007年8月13日公司A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简称“石基信息”,股票代码(002153)。

  2. 根据石基信息官网资料,石基信息成立于 1998 年,是国内较大的酒店信息管理服务商,为酒店提供 PMS 酒店前台管理、POS 餐饮收银管理、BO 酒店后台管理、CRM 酒店客户服务等解决方案。其官网宣称,国内 90% 的五星级酒店信息管理系统都来自石基信息。

  3. 9 月 22 日,石基信息就曾宣布停牌,宣布正在筹划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这笔交易完成后,阿里旗下的“淘宝旅行”将和石基信息在酒店信息系统领域展开合作,酒店系统直连、后付预订产品开发、会员服务平台接入、账单扫码支付将会是合作重点。此外,淘宝旅行还会将其旅行管理系统和石基信息的酒店信息管理系统打通,并由后者提供为相关产品提供技术支持。

传软银欲34亿美元收购梦工厂,阿里巴巴IPO之后孙正义果然不差钱

  1. 孙正义的软银集团正与梦工厂动画接洽收购事宜,前者计划招安梦工厂动画,收购估价可能会达到 34 亿美金,远超于梦工厂动画目前 19 亿美金的市值。)

  2. 而传闻中被收购的对象梦工厂近况不佳,股价常跟随影片票房成绩大起大落。虽然 Katzenberg 试图让投资人们相信,通过在电视、数码影视和周边产品领域的努力,梦工厂动画可以保持一个稳定的应收,但是最近三部影片《守护者联盟》、《极速蜗牛》和《天才眼镜狗》的票房成绩都不算理想。

  3. 根据 7 月发布的 2014 年二季度财报,梦工厂动画总营收 1.223 亿美元,净亏 1540 万美元。在爆出收购传闻之后,梦工厂动画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iCloud艳照事件还在进行时

  1. 一线明星Anna Kendrick的一些不雅照出现在Reddit和4chan等网站上,这些照片是私下拍摄的,但并非裸照。另外,Jennifer Lawrence又有55张新照片被曝光。

  2. 看来苹果一日不解决iCloud的安全问题,其负面影响对其产品一直都是一个不小的隐患。而且,之前元数据分析表明iCloud明星门泄露的可能不止照片,甚至会是整部手机的数据。

  3. 9 月 1 日 苹果默默修复了一个黑客可用于暴力破解密码的漏洞,9 月 2 日 苹果确认部分名人 iCloud 账号被黑,但称 iCloud 本身并未被破解。如今,不知它会如何反映。

微软重启为硬件厂商举办的WinHEC大会

  1. 微软宣布WinHEC conferences将重新启动,新一届大会将于明年的3月18和19日在深圳举办。

  2. WinHEC大会全称为Windows Hardware Engineering Conference,每年在美国举行。在会上,微软通常会向与会者介绍其硬件发展计划,以及自己看见的行业趋势。上一届举办时间是在2008年,当时的焦点还是Windows 7。

  3. 而从2011年起微软的BUILD大会就取代了WinHEC,不过,它不小心偏向了软件行业。这应该也是微软重新召开WinHEC的原因,不过,除了PC,平板、手机等等都是关注的点。而且,举办地点也将流动化,总之会靠近硬件厂商所在地如下届就在台湾。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