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里的Nest:Building Robotics通过智能算法让办公环境更怡人


去年,为办公建筑提供智能软件系统的公司Building Robotics获114万美元投资,它开发出了为办公场所提供智能制冷制热系统Comfy。至今,Building Robotics共获得获670万美元投资开拓新的产品。

Comfy的主要功能就是:

将人与办公场所的制冷制热系统联系起来,从而使办公环境更加舒适,同时减少电量和二氧化碳排放。Comfy 通过机器学习算法分析用户使用习惯,并以此提供热风或冷风。用户也可以自己控制各自办公场所的温度,系统可通过移动端和网页端的应用控制,并且与大多数 HVAC 和管理系统兼容。

Comfy一直是Building Robotics的主打产品,但是如何推陈出新是这家公司最重要的问题。

几个月前,Google 以 32 亿美元现金收购 iPod 之父 Tony Fadell 创立的智能家居公司 Nest Labs,Nest Labs的一个主打产品就是Nest 智能温控器。这个产品的功能与Comfy在一定程度上是重叠的,而抛开“智能家居”与“智能办公室”的概念上的区别,这两者的产品之间本来就在一定程度是重叠的,但是二者最大的区别又在于具体场景的不同,所以要想不被对方替代,关键在于开发出紧密贴近各自场景的产品。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