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OS机和手机号实现顾客忠诚度管理,创业公司FiveStars新获2600万美元B轮投资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创业公司 FiveStars并没有以智能手机为载体,反而是用POS和手机号来帮商家增加顾客的忠诚度。此前他们曾入驻了YC孵化器,还获得了1400万美元的融资。近期,他们新获得了一笔2600万美元的融资,这轮融资由 Menlo Ventures领投,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 DCM 、 Rogers Communications 跟投。这笔融资将主要用来扩大在北美的市场、开发新的产品、探索开拓国际市场。

FiveStars成立于2011年,主要提供顾客忠诚度管理服务,现在已经有150名全职员工了。他们采用了一种看起来没那么“高科技”的方式,来帮商家解决用户忠诚度的问题。顾客只需要有一个 FiveStars 帐户,就能够在结账时以刷 FiveStars 卡或报上手机号的方式获得商家给出的相应优惠。你可以简单地把它理解成为一张通用的会员卡,不过你不需要安装任何智能手机应用,甚至不需要卡就能享受优惠。

因为FiveStars 将会员认证与管理系统集成到 POS,无需额外配置系统或设备,同时商家直接就能共享 FiveStars 的会员,还能在 POS 机中就能查询到用户档案,制定推送个性化的优惠或促销方案,所以商家也很愿意接受FiveStars的这种服务。FiveStars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客户已经达到了5300家店,这其中既有一大批小餐馆、时装店,也有一批全国性的或者区域性的连锁店,包括Baja Fresh、Max Muscle、Metro PCS。

近期,FiveStars也在重点做App,使用低功耗蓝牙技术,用户可以在经过店门口时,收到推送消息,包括促销信息或者忠诚奖励。

除了FiveStars,还有不少创业团队在做类似的忠诚度管理的项目,如国外的LevelUpBelly,国内的么卡布丁等,只不过这些项目都需要智能移动设备支持,这样就限定了消费者的范围,必须保证消费者是智能手机用户,手机系统还得是你支持的平台,还需要安装你的应用。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