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界的TapTalk,Waved希望成为亲近的人之间沟通工具

p3

一句话概括,Waved就是语音对讲界的TapTalk,这是Next用户对它的描述。产品界面就是你的好朋们的头像矩阵,长按头像录音,松开发送后消失,就这么简单。收听时,Waved有一点贴心的小设计,当将听筒贴近耳朵时它会自动切换至听筒模式,拿开自动启动扬声器模式。

Audio-only的定位是怎么来的呢?Waved联合创始人Bastien Beurier在接受36氪Skype采访时说,人声是最能表达真实情感的(emotional),它最接近人们现实生活中的交流沟通;在Beurier眼里,短信和Whatsapp更适合交流更务实、略“正经”的事情。

而朋友、家人、恋人之间通过说话的方式沟通会更能够 “convey the real feelings”,呃,貌似通常情况下,你的表情很到位,不过,声音却出卖了你......

而且相比即时沟通的电话而言,他还认为Waved会帮生活节奏很快的人们节省更多时间。

其实最开始聊时我就问了Beurier一个问题,“在美国,最受年轻人欢迎的社交应用是什么?”
“ 当下,SnapChat仍是the big one。”跟SnapChat相比,一个可以量化的差异是,Beurier的Waved的受众更可能是20以上略有年纪的人,这些人时间要少很多。

音频是输入成本最低的媒介,但对接收者来说听起来很麻烦,这也是为什么创业者初次介绍自己产品时扔一段语音过来会让我感到压力很大。不过,要是自己父母、朋友发微信语音就另当别论了。

Beurier最早想做这个产品的灵感还是缘于“低头族”这个现象,中国市场也是他比较重视的一块,我想这类产品如果体验做到极致的话,或许能在白领阶层中切出一部分用户来(毕竟微信好大),当然是在关系比较近的人当中使用。在美国,不用SnapChat的人很多仍会选择发短信,个人认为,这些人相比玩SnapChat的青少年更可能会是Waved 的潜在用户。

Beurier毕业于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之前创立过一个活动发现的社交产品Shout-Here and Now,参与过旅行类产品Gogobot的开发。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