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对抗失语,Pedius让不能开口说话的人也能打电话

早晨刚刚讲完科技对抗失聪的故事,介绍了可以让听力障碍者也能接听电话Roger Voice。不过,较遗憾的是,这款软件还是单向的, 只能语言转文字,还不支持文字转语音,这也意味着软件对那些既失聪又失语的人依然无效。那不能开口说话的人就没有“打电话”的权利了么?意大利创业公司 Pedius 可不这么看,他们推出了一款能够让失语的人打电话的应用Pedius,聋哑人在手机上编辑文字短信,Pedius将文字短信转化成语音,再传达给对方。

当然啦,这款软件也会有所有涉及到语音的机器的通病,就是采用统一的机器人声音,电话另一头的人很难区分到底是谁打来的电话,不知道后期会不会有人用这种方式来冒充聋哑人,给聋哑人家里人打电话诈骗呢。另外,与让失聪的人“听话”相比,让失语的人说话,这个需求就有点弱了,毕竟失语的人还可以通过短信、微信与世界交流,表达他们内心真实的想法。

其实,我觉得如果可以针对汉语市场,针对生活不便的聋哑人,出一款Roger Voice+ Pedius的产品,是不是应该也很酷。关于这个问题你怎么看,欢迎邮件讨论(syq#36kr.com)。

关于科技对抗残疾的文章,还可以参见:

科技对抗失明,PEEK用一个硬件、一个手机、一个App打造便携式的眼科诊所》;
科技对抗失聪,Roger Voice让听力障碍者也能接听电话》。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