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坏消息榜|移动电源变“移动炸弹”;开车使用谷歌眼镜也危险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充电宝

关注钛媒体每日、每月整理发布的行业坏消息榜,一榜略尽当日当月最具影响的坏消息。

 

移动电源可能变“移动炸弹”,小米也中枪

你身边携带的移动电源,有可能是一个“移动炸弹”。近期质检总局展开的移动电源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共采样32批次产品、224件样品,而这32批次产品均存在质量安全风险。一:17批次产品存在容量虚标问题。二:移动电源的爆炸隐患。近年来,公共场所的移动电源燃烧事件频频发生。三:目前移动电源行业准入门槛低、产品质量差、无序竞争,没有有力的行业规范。而小米移动电源的出现,更是让移动电源价格战达到高潮。身为大品牌的小米,推出低至49元至69元的移动电源产品,让其他大厂家承受巨大降价压力。

 

曾经最重要搜索引擎,即将被雅虎关闭

雅虎今天宣布,Yahoo Directory将与Yahoo Education、视频分享Qwiki等服务一起被关闭。Yahoo Directory需要依赖人力评估网站,并将其进行简短描述,然后分门别类地排列。随着谷歌已经超越雅虎,成为最受欢迎的搜索引擎,最终雅虎甚至放弃了自己的搜索技术,将其外包给微软。实际上,Yahoo Directory已经衰落了10年,但看到其最终被关闭依然令人感到伤心。

 

开车时用谷歌眼镜发消息与玩手机同样危险

中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期对驾车过程中使用谷歌眼镜发信息的行为进行了首次科学研究。结果显示,相对于使用智能手机发送信息,使用谷歌眼镜发送信息并没有更安全。中佛罗里达大学心理学教授本·索耶尔(Ben Sawyer)表示:“当你关注人们对突发交通事件的反应速度,即人们花多长时间踩刹车时,在使用谷歌眼镜和使用智能手机两者之间,我们的统计数据并没有明显不同。” 今年,美国8个州也在考虑禁止在驾车时使用谷歌眼镜或其他头戴式计算机及显示屏。

 

长虹计划退出等离子业务  40亿投资将打水漂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一直亏损的等离子业务,已然成为长虹嘴里的鸡肋。昨晚,已停牌两周的四川长虹,宣布9月29日起继续停牌。停牌的原因依然是源于公司正在论证等离子屏及模组资产和业务处置方案。惨败于液晶面板的等离子,显然已经走到了穷途末路。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