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heat上手使用体验:除了智能水杯,你或许还需要一个智能暖杯器

最近收到了一款智能暖杯器,基于产品外包装上的外观设计和十足的好奇心脑补,我没等手上的工作忙完就拆开盒子体验了一把。

nanoheat是一款利用纳米热能玻璃传导的暖杯器,相比市面上利用电磁原理的同类产品,nanoheat是利用导电后的纳米涂层发热并将热量传导到玻璃层的原理保证暖杯的目的。也就是说nanoheat下内置的两条纳米涂层在通电后会发热,之后这些热量会传导到产品玻璃层,之后再通过这层的温度保证杯中液体的恒温。

在我的体验过程中,nanoheat的玻璃表面在工作15分钟后会开始烫手,nanoheat的电子产品事业部总监陈诗圣告诉36氪,这时纳米涂层的温度会在125到150摄氏度之间。不过即便如此,放在产品表面的杯子和纸张也不会因此而产生爆炸和燃烧。

我用普通玻璃杯分别测试了在装有热水、温水和冷水的情况下,nanoheat给杯中液体带来的变化。

接通电源后,杯中的热水放在nanoheat上过了1个小时,温度几乎没有变化,杯底明显开始发烫。在杯中为温水的条件下,接通电源后的nanoheat经过1小时的“加温”,导致杯中水温比1小时前更热,杯底发热状况不明显。在杯中为冷水时,打开电源开关一小时,杯中的水会变温,但是喝起来的感觉不太舒服,就是有种既不冷也不热的感觉,杯底恒温。

测试结果显而易见,nanoheat更适合维持住杯中的水温,同时也具备一定的加温效果。

nanoheat是一家香港创业团队的项目,这款产品的面向群体是25岁以上的白领。陈诗圣告诉36氪,国人对喝热水、热茶有很大的需求,但是相比保温杯和普通的暖杯器,nanoheat的设计和功能更能令讲究生活品质的人喜欢。

比玻璃杯的导热效果,铝制、铁质的杯子和马克杯的导热效果会更好。因为一般的玻璃杯杯底厚,导热慢;杯壁薄,散热快,它会不及其他杯子的导热效果好。

用了两天,感觉nanoheat放在秋冬拿来使用简直是再合适不过了,因为我没有使用保温杯的习惯,单层玻璃杯算是我的首选,所以它会满足我对随时都能喝到恒温热水的需求,最主要的是,nanoheat看起来很简洁,稍有清新格调之势,想必很多人都喜欢。

nanoheat今年4月已经开始在香港市场发售,渠道更多来自线下。目前nanoheat正计划进入大陆市场,线下的价格大约在280元左右,线上则可能会与京东合作,将价格压低。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