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更新 Cortex-M7 单片机意在新一代智能家居市场

ARM 更新了 Cortex-M7 单片机,一切似乎都和 Myriam Joire 在两个月前在 Wearable Tech Expo 上说的一样。

ARM 为新一代 Cortex-M7 芯片提供了 28 纳米制程工艺,工作频率比现有的 Cortex-M 系列处理器高出 400 MHz,提升了近一倍性能。在此之外,它还支持 64 位数据传输,和双指令并发处理。新 Cortex-M7 的工作功耗仅为 3 瓦特并且自带智能低功耗模式,芯片部署尺寸可达 5 mm * 5 mm。

根据 ARM 高级产品市场总监 Thomas Ensergueix 的描述,新芯片将帮助客户在更多的产品和场景中获得图形交互界面和更好的音频输出、语音控制支持。同时,M7 芯片可以在实时操作系统(Real Time OS)下保持低延迟以保证交互的流畅性。

You need a real-time OS based on a Cortex M3 or M4.

此前三星曾在其 Gear Fit 手表中使用 Cortex-M5 芯片从而获得竞争产品中较为出众的 5 日理论续航。虽然智能手表在这次发布中并未被作为重点强调,但仍可预见这款芯片在智能手表设备中可以发挥的作用。前 Engadget 主笔、现 Pebble 首席布道师 Myriam Joire 在两个月前的 Wearable Tech Expo 上提到,要让智能手表产品真正达到可用级别,实现在功耗和显示、交互上互不妥协,就务必需要使用高性能 Cortex-M 芯片搭配合适的实时操作系统。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