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免费,来看看步丢在众筹结束后是如何卖儿童防丢智能鞋的

一个半月前,36氪曾报道过一家专注儿童防丢智能鞋的创业公司步丢,最近他们提前完成了众筹并推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智能硬件销售模式。和步丢团队聊了聊,他们向我分享了一些内部数据和新的销售策略。

步丢的数据显示,在所有众筹的支持者当中,25至35岁这个年龄段的用户占62%,其次是35至45岁年龄段的购买者,他们占到了总数的33%。而对应这两个年龄层用户的孩子大小也不同,前者购买步丢是为0至3和3至5岁这两个年龄段的孩子准备,而后者则是面向5至8岁的儿童。

值得一提的是,在总支持者中,科技、金融行业的从业者占比最多。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80后的父母占据了购买的主流,而生于1985至1990年之间的“年轻父母”们则更愿意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为这些智能设备买单,接受度更高。同时,除了科技、金融行业,设计 & 时尚,娱乐 & 媒体与教育 & 事业单位的从业者更愿意在产品初期就对其进行尝试,这三类人群的总和占据了总数的35%。

面对第一批“吃蟹”的挑剔消费者,步丢的销售策略比较有新意。

众筹结束后,步丢准备按套餐的形式销售儿童防丢智能鞋,也就是说每天收取一块钱的服务费,两年的服务套餐共730元。这当中包括两年内随时申请4双不同尺码、款式的步丢裸鞋,一个GPS芯片和2年免费的GPS流量。

嗯,鞋子不收钱。730买的是服务。

步丢的创始人甘志泉告诉36氪,这样做的原因在于儿童在成长过程中双脚尺码的变化会很大,2年的时间内每隔半年就会换一双鞋,为了保证持续能使用防丢的功能并配上适脚的鞋子,所以才决定选择这个人性化的解决方案。

本月初,百度宣布与361°合作共同研发数字智能产品,而儿童智能防丢鞋则被列为了产品首选,最快将在今年年底前面市。同时,国内还有像云朵也开始在儿童防丢鞋市场下功夫。可能到明年,儿童防丢智能鞋市场还会有更大的动作,不过舒适程度和配套服务应该算是取决产品的优劣的标尺,毕竟一个走身,一个走心。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