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in 投资?人人公司完成对雪球网投资,金额4000万美元

产品上越显颓势的人人,反而在投资上越发风生水起。今天早上,36氪获知雪球网刚刚完成了新一轮4000万美元融资(应该是C轮),领投方人人公司!

雪球是网易前执行副总编方三文的创业项目,创立之初曾经得到薛蛮子的天使投资,11年收获红杉资本2000万人民币A轮,去年6月份,拿到了晨兴、红杉的千万美元B轮融资。趁着今年钱热,互联网金融概念大火,雪球也成功斩获了新一轮大额融资,之后应该会有一些新的动作。据悉本轮融资除人人外,B轮投资商晨兴也有跟投。

作为领投方的人人,在金融+社区的概念上似乎也独有偏好,就在12年9月,还以4900万美元大手笔投资了美国校园贷款平台SoFi。今年4月SoFi传出可能进行新一轮融资,36氪内线透露人人公司继续跟进。除了投资直接借贷平台外,一些社区属性浓厚的众筹平台也在人人视野中,比如在美国做房地产众筹的Fundrise

Fundrise是典型的从社区来(向社区公众筹资),到社区去(以预售的方式,生产社区居民需要的产品),以C2B模式重塑了的房地产业的生产营销流程。类似房地产这类长生产周期、重投资、高市场风险的行业还有很多,从汽车到电器到时尚品都可能移植Fundrise的模式。

陈一舟曾经这样描述他的投资理念:“我们密切关注并参与其他的互联网业务,利用‘社交化’在规模上放大其产品的研发、推广和发布。社交游戏和社交电子商务是社交化革命浪潮的开端,下一波社交革命浪潮将在金融行业和教育行业。”

关于社交和金融结合的一种形式,我们曾在关于“人际融”这家公司的报道中有所探讨。长远来看我对社交+金融抱以高度期待,感兴趣的读者可以与我探讨:shenchao@36kr.com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