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家美食会宣布完成D轮5000万美元融资,预计明年覆盖二十至三十个城市区域

今天外卖服务公司“到家美食会”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的D轮融资,该轮融资的投资方为京东和麦格理,此前到家美食会还曾获得过晨兴创投、鼎晖以及京东的三轮投资。

到家美食会是一个主打中高端餐饮品牌的外送服务,通过自建物流团队、到餐厅上门取餐并且派送至用户手中,来为原本不提供外卖服务的餐厅提供配送服务,也让用户可以吃到原本不送外卖的中高端餐厅的外卖。而自建物流的一个优势在于对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的控制,到家可以把控送餐时间以及客服质量,这个模式也因此和轻平台型模式的饿了么以及易淘食的模式形成差异化。

根据到家美食会公布的数据,目前到家已开通北京、上海、杭州等8各城市的服务,用户数接近一百万,有超过一千人的配送团队。本轮融资之后,到家美食会会将资金用于加大技术开发、加快城市扩张和配送队伍的拓建,希望在明年覆盖全国二十到三十个城市区域。

目前从外卖市场格局来看,外卖领域的平台型公司饿了么已被大众点评战略投资,而到家美食会则通过自建物流团队的重模式打下了北京市场,在往上海、杭州等城市拓展业务,起自南京的外卖公司零号线也在耕耘上海、南京及其周边城市,其自建物流团队的重模式也和到家美食会相近,而其配送下午茶等轻休闲食品的方式则能解决物流人力闲置的问题,或许它和到家美食会在未来会有一场区域市场的竞争。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