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租车信息不对称程度高?“惠租车”就想做国人海外租车领域的去哪儿

去美国、欧洲、澳洲自由行的用户,很大的一个需求就是自驾租车来在不同景点和城市间转移,但是对中国的用户来说,海外租车网站都是使用英语描述,加上还有很多保险险种的专业术语,对国人来说易用性程度不是很高。

看准这个痛点,“惠租车”就想做一个海外租车的搜索比价和预订平台,类似海外租车领域的去哪儿。目前惠租车和Hertz、AVIS、Alamo等十家国际租车公司有合作,提供180个支持中国驾照的海外地区的租车预订服务。用户可以在惠租车网站上根据自己的取车地、还车地以及取还车日期来进行搜索,惠租车会返回不同车型、座位数以及价格的车辆给用户筛选。

而除了基本信息以外,惠租车上还会有针对国人优化过的中文的保险套餐描述、租车公司有何特色服务(比如是否支持翻译、救援、导航、银联)、自动挡和手动挡的筛选以及优惠折扣等信息。当用户最终选定车辆并且预订之后,会收到实时的订单确认,并且可以在预定地点拿车最终还车时进行柜台现付。

在后端上,由于惠租车是直接和海外租车公司总部谈的合作,因此他们可以与租车公司进行系统直连,实现实时的价格更新,以及实时预订确认。这个资源优势也算是惠租车在创业初期的一个启动壁垒。而在前端用户的获取上,目前惠租车已经和穷游、蚂蜂窝等社区建立了合作,导入出境游的用户流量。

近期,有越来越多的在线旅游行业的创业者都选择从一个更细分和垂直的点来切入,惠租车也算是其中一例,不过海外租车这个细分领域的需求是否足够大呢?惠租车团队告诉我,中国人出境租车有40%发生在美国,而大约一个月会有9万国人在美国租车,虽然这个数据和一年一亿的出行人数相比小很多,但是惠租车更希望打开一个增量的市场,让中国用户在海外租车的时候能有更多的信息,打消他们的消费顾虑以挖掘更多潜在消费者,同时他们也会在和海外公司的谈判中告诉他们中国市场的增长,使他们更有意愿进入中国市场,并提供优惠(目前惠租车上的租车费几个基本都有20%的优惠)。

团队组成上,惠租车三位创始人都出身携程,他们原先在携程即负责海外租车业务,后来自己成立团队做了惠租车,目前已经拿到天使融资。目前国内和惠租车模式比较类似的还有一家叫租租车的公司。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