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医生的诊疗时间:Lumiata用大数据建医疗图谱,提高诊疗的精准性


医疗软件公司Lumiata 获得600万美元A轮融资 ,至今它已获得总计1千万美元的投资。

Lumiata是首家提出“医疗图谱(medical graph)”的公司,他们把电子病历和病理生理学等数据整合起来,并通过图谱分析的方式去模拟人类的多维推理过程,进而预测出病人会需要什么、以及何时需要。利用这些数据,Lumiata还可以去分析和预测一个人群整体的健康状态。

通过把数据转化成图谱,Lumiata可以更有效地对病人分类,并获得更准确的处方信息,这些处方信息主要是关于症状、药物、病情的风险因素、医生的诊断等。利用这个图谱,医生可以对病人做出更迅速、更有针对性地诊断。比如,Lumiata在一个有数百位病人的急救中心进行试点,结果显示,对病人分诊的时间缩短了30%-40%左右。

Lumiata把自身看做一个平台,就是把世界上的医学知识和数据转化成实时的可行性洞见。这种预测就是就是回答这几个问题,“做什么、为了谁、什么时候、为什么”。

在大数据如此热门的今天,能提出把数据转化成洞见的公司不多,而能把洞见转变成可行的实践方案的公司更少。我很期待Lumiata在大数据医疗领域有更多的突破。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