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1氪晚间版:苹果再创历史,一次教你各国“我们将很快恢复服务”该怎么说

iPhone 6 & Plus 第二批预订开始,大陆仍不在名单之列

1.苹果公布了第二批 iPhone 6 预订市场名单,正式预定将于 9 月 26 日(大部分地区,除阿联酋外)开始。

2.第二批上榜地区包括:瑞士、意大利、新西兰、瑞典、荷兰、西班牙、丹麦、爱尔兰、挪威、卢森堡、俄罗斯、奥地利、土耳其、芬兰、中国台湾、比利时、葡萄牙….就是不包括中国大陆。

一句话点评:感谢苹果,是你们让我今天一次学习了以上各国语言版本的“我们将很快恢复服务”。感激之余,建议下次在崩溃页面直接放苹果产品宣传视频。

上手 Android Wear :智能手表应该同时成为信息的入口和出口

1.要做中国版 Google Now 的出门问问刚刚发布了Android Wear 版应用,现已可在搭载 Android Wear 系统的智能手表上运行了。

2.用户可以通过它,直接用语音输入的方式来查询你想搜索的生活服务。而语音输入,也将是 Google Glass、Android Wear、Apple Watch 等产品的主要交互方式,且智能手表应该同时成为信息的入口和出口。

对于 Google 来说,智能手表就是手机的第二屏,是一个戴在手腕上的智能手机的通知中心。只要是 Android 手机通知栏里的消息,都可以呈现在手表上,比如短信、邮件、日历甚至微信消息,用户可以进行简单的操作,比如阅读、归档,这些操作也会反向同步到手机上。这是一个输出——输入的过程。

智能手表屏幕小、没键盘,怎么操作呢?最靠谱的肯定是语音输入,后台由手机运算,用户无需操作手机,内容会在手表上呈现给用户。这是一个输入——输出的过程。

一句话点评:是是是,智能手表应该是入口和出口!但请先告诉我,究竟用什么姿势用它,才不会 3分钟就觉得累。

你选好了去哪玩,想做智能工具的“妙计旅行”就可以一键算出具体行程排布和费用

1.我们今天报道的一家名为“妙计旅行”的公司用一种挺有趣的方式来解决旅行中最大的痛点:行前规划。

2.简单来说,用户可先通过穷游、蚂蜂窝等各种社区和攻略想好要去哪儿玩,到达哪个国家、哪个城市,选好了目的地之后,具体怎么走,就可以交给妙计旅行的系统来做多城市间转换的智能规划。

一句话点评:时代真的变了。旅行的目的不再 是旅行,不再是在路上,而是省钱和省时间。如果这叫旅行,我每天上班也算。

关于 Apple Watch: 苹果没有给出的“Why”

1.Apple Watch 的出场太过唐突,之前没有足够的铺成,直接就从 One more thing 提起,花了一分钟讲苹果喜欢软件、硬件和服务,喜欢让技术更加亲近,然后就抛上视频。

2.这不符合乔布什时代习惯先讲清楚“Why”——为什么苹果要做 Apple Watch、这个市场如何等,再正式推出产品的习惯。

一句话点评:别这样。在功能和设计同时没有较大突破的情况下,提“大家都在做”这个 Why 是非常冒进的。

人人公司完成对雪球网投资,金额4000万美元

1.产品上越显颓势的人人,反而在投资上越发风生水起。今天早上,36氪获知雪球网刚刚完成了新一轮 4000 万美元融资(应该是 C 轮),领投方人人公司!

2.雪球是网易前执行副总编方三文的创业项目,创立之初曾经得到薛蛮子的天使投资,11 年收获红杉资本 2000 万人民币 A 轮,去年 6 月份,拿到了晨兴、红杉的千万美元B轮融资。趁着今年钱热,互联网金融概念大火,雪球也成功斩获了新一轮大额融资,之后应该会有一些新的动作。据悉本轮融资除人人外,B 轮投资商晨兴也有跟投。

一句话点评: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公司的创收不一定要在自身产品上,靠眼光也是可以做到收支平衡。

用智能硬件 Canary 拯救食物过敏的吃货,6SensorLabs 获400万美元融资

1.据说在美国每年就有超过 20 万人因为食物过敏入院,初创公司6SensorLabs 就看上了这个大市场,开发出新的智能硬件 Canary,帮助人们快速检测食物中是否含有过敏成分。

2.近期,他们也刚刚获得了 400 万美元的种子融资,领投方为 Upfront Ventures,参投方包括了 SoftTech VC、Lemnos Labs、Mitch Kapor、SK Ventures 和 Xandex Investments。

与此同时,6SensorLabs 还想开发出一款手机 App,用户可以在上面分享自己的测试结果,从而让更多的人知道哪家餐馆的食物对于过敏的人来说是安全的。

一句话点评:可以预见,未来人类的主要食物将是凉面、凉皮和凉粉,因为随着吃饭前你得拍照、测各种维生素、检测卡路里、是否有毒、是否过敏等习惯的养成,走完整个流程,刚出锅就端到你面前的黄花菜也都凉了。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