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1氪:阿里巴巴在美路演获得超额认购

阿里巴巴在美路演获超额认购

  1. 据知情人士称,周一启动路演的阿里巴巴的股票遭到了投资人“哄抢”,路演两天的股票订单,已经超过了全部发行规模,不过这些认购订单的认购价位分布,目前还不得而知。

  2. 另据财华社报道称,投资者反应踊跃,当场获得超额认购三倍以上,承销商由原来的6家增至20家。

  3. 如果承销商面对强劲的投资人订单增加发行阿里巴巴集团股票的规模,阿里巴巴融资规模将超过2010年中国农业银行的221亿美元,成为全世界有史以来最大的上市融资案例。

Twitter计划发行15亿美元债券

  1. Twitter向SEC提交报告称,公司计划发行最多15亿美元的债券,用于收购和扩张。

  2. Twitter表示,公司将分别发行6.5亿美元的五年期和七年期债券。如果承销银行决定参与债券发行工作,Twitter的债券发行总量将最高达到15亿美元。

  3. 今年仍尚未实现盈利的Twitter,一直不断通过投资来巩固其广告业务,并通过不断招募技术人员调整产品来吸引更多的受众。消息人士透露,Twitter之所以决定发行债券,是因为公司高管认为从债券市场募集资金,几乎不会稀释他们的所有权。

Google正欲并购Lift Labs生物科技公司

  1. Google周三宣称正欲并购Lift Labs生物科技公司,Lift Labs为帕金森或特发性震颤患者开发出了一种能防颤抖的智能汤勺,有助于稳定患者的颤抖和其他身体失常。

  2. Lift Labs公司的智能汤勺开发团队将加入Google X的生命科学部门, 这是Google最雄心勃勃“moon shots”计划的一部分,其他大计划还包括开发无人驾驶汽车、WiFi热气球等。

  3. Google一名发言人称,Lift Labs的防抖技术可能改善数百万人的生活质量,Google正寻求新的方式以更好地利用其对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理解。而Lift Labs则表示,加盟Google将令其业务更快增长。

Tinder正和Benchmark谈融资,估值高达7.5亿美元

  1. 据报道,约会应用Tinder正和Benchmark商谈融资,该轮融资或让Tinder的估值高达7.5亿美元,并很可能上升至超过十亿美元。

  2. Tinder CEO Sean Rad此前称说,Tinder从未拿过外部融资,因为他们很幸运一直都有内部的资金来源,不过,外部融资也并非完全不在考虑之列。

  3. 虽然有知情人士透露了Benchmark给Tinder开出7.5亿美元到10亿美元估值的优惠条件,但由于Tinder公司内部的股权结构过于复杂,很可能让这次融资最终无法谈成。

Facebook正测试已发布内容的定时自删除功能

  1. Facebook日前正在iOS版应用上小范围测试已发布内容的定时自删除功能。

  2. 根据相关截图来看,这一功能类似阅后即焚,用户可以设定让自己的post在1小时到7天不等的时间内自动销毁,其余浏览者就再也看不到该条内容了。

  3. 而这不是Facebook对阅后即焚概念的第一次尝试,此前其就曾推出类Snapchat的图片IM应用Slingshot。

苹果收购Path无悬念

  1. Panodaily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苹果与Path“达成收购协议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2. 该知情人士还称,交易完成后,苹果会继续保留Path品牌和业务,而这与苹果的一贯收购战略相悖。通常,苹果进行并购主要是为了人才,而不是一个品牌。

  3. Path因设计和用户界面创新而闻名,但近期一直无法突破发展瓶颈,无法吸引到大量用户。而苹果在社交领域的发展并不顺利,之前曾关闭音乐社交网络Ping。PandoDaily预计,Path将来可能会被整合至苹果的新版Messages应用中。

关于8点1氪:该栏目旨在用最简洁的方式,通过将 长新闻用3句话缩写,让读者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当天发生的最重大科技资讯,定于每天早上8点15分左右发。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