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想要收购《我的世界》开发商Mojang,这很可能是纳德拉时代第一笔10亿美元级收购

估计不少人都玩过《我的世界》这款游戏吧。这款经典的沙盒游戏里,每一名玩家都可以在三维空间中自由地创建和破坏不同种类的方块,支持单人和多人联网模式,大受欢迎。过去5年,这款游戏已经卖出了5000万份。

华尔街日报消息,微软很可能将在本周完成对《我的世界》开发商Mojang AB的收购,估值很可能超过20亿美元。目前,微软和Mojang都未发表评论。

Mojang到现在也只是一家有28名员工的小公司,利润却很高。2013年的营收已经达到了2.89亿美元,利润达到了1.26亿美元。Mojang最成功的游戏莫过于《我的世界》了,这款游戏最初是一款PC游戏,2012年登陆Xbox 360,售价为20美元;在手机端也有销售,售价为7美元,在Apple Store和Google Play中长期排在美国付费应用前五名。毫不夸张地说,《我的世界》已经成为了一款全球跨平台现象级的游戏产品,经久不衰。

迄今为止,微软还未收购过任何大型游戏公司。收购Mojang,可以帮助用户获得大量年轻用户,提升Xbox视频游戏业绩。未来,微软应该还会继续在索尼、苹果等平台提供《我的世界》,但很有可能会在Xbox上提供独有内容。

比较有意思的是,如果这笔交易完成,很可能会是纳德拉时代第一笔10亿美元级的交易。要知道,纳德拉此前一直认为Xbox不是微软的核心业务。不过,通过这样一款现象级游戏,倒是可以扩大微软在PC和手机领域影响,俘获更多年轻人的心。

不知道一周后,会不会有这样的段子流传呢?

纳德拉:“给我买个《我的世界》玩下。”

五分钟后:

员工:“已经买来啦,老板,接下来我们还在不在索尼上面卖吗?”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