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r Voice】喂,库克,这六个关于Apple Watch的问题还没回答,发布会就结束啦?

今天凌晨,苹果发布Apple Watch,迈出了全新领域的第一步。Cook 在发布会上称 Apple Watch 是苹果在个人计算设备领域的新一代产品,重要性同 iPhone 不相上下,这次发布会也是给了 Apple Watch 足够的舞台和时间,不过还有一些问题好像Cook还没有说。在狠狠心打算花349美刀买下这款新品前,还是挺想有人给我解答下这6个疑问的

Q1:电池续航能力到底如何?

Tim Cook预想的是,用户可以每晚都给Apple Watch充电,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是不是就意味着像振动闹钟这样的功能就没有了呢?

Q2:Apple Watch会很脆弱么?

根据iPhone屏幕被弄坏的频率推测,虽然拥有了蓝宝石玻璃屏,Apple Watch防撞击性也值得好好观察。iPhone屏碎了还能将就用下,但碎了的Apple Watch可能就只能丢抽屉里了。

Q3:表盘里都有些什么呢?

苹果在手表的外形和功能上下足了功夫,但并没有提供详细的规格参数。这个好像不像苹果的风格嘛。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屏幕的分辨率、电池的容量、处理器的型号、传感器的类型和型号。还有苹果特别定制的芯片S1,到底和其他Android Wear智能手表所采用的高通骁龙芯片有什么不同呢?

Q4:另外两个版本的手表售价是多少?

昨天的发布会,苹果一口气给出了3个版本的手表,不过很奇怪的是,只公布了基本款不锈钢版的价格,其他两款Apple Watch的价格到底是多少呢?反正我觉得18K镀金与玫瑰金版的价格应该不会和不锈钢款一个价吧。

Q5: Workout是应用还是中心?

苹果为了配合Apple Watch的健身追踪功能,推出了两款新应用:Fitness和Activity。Activity检测用户白天的活动,Workout则追踪强度更大的体育活动。不过,App Store已经有不少同类应用了,那Workout到底是一个应用还是中心呢?如果它是个应用的话,那其他应用要如何支持Apple Watch呢?后期又如何把数据共享给Healthkit呢?

Q6:到底是Apple Watch还是 Watch 呢?

虽然今天发布会上用了Apple Watch这个名字,不过当我手贱打开苹果官网的时候,看到的居然是这个Watch( 框框为苹果logo,Window用户还是看上图吧)。苹果官方就有这两种表述,用户更是傻傻分不清楚。当然啦,如果真是后者的话,以后估计不少人都要抓狂了吧,Mac用户打出这个符号,需要按快捷键option+shift+K,Windows用户就不要想打出这个拧巴的名字啦。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