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动”——专注做户外运动领域的Instagram,拿到500万天使轮投资

没有参加过Colour Run,应该也听说过吧?与其说是结合了色彩与运动,不如是一场“跑酷”。看到更多的环球马拉松,明星马拉松,你还觉得运动只是生活方式吗?不,运动也是一场秀!当然,正面的秀啦!(don't get me wrong)

酷动(iOS)团队正是看到了这个正在猛涨的垂直领域,决定服务于追求潮流,对技巧性要求高,爱分享,希望被认可,寻找成就感的户外运动核心玩家

这两年的运动热潮很像早几年的旅游市场,遇到新的地点,新的事物,都喜欢分享出来。不论是马拉松、滑雪、潜水,大家都希望接触没有遇见的,如果集体玩,又希望玩出更专业的东西,po一些别人做不到的事情。——轮子

在产品操作上,酷动比较像Nice,也是图片+品牌标签为主,创始人轮子告诉36氪,这是因为核心玩家对装备是非常看中的。为此他们还特地做了一个细节设计,就是用户在选择品牌时,系统会问你相关的型号,做更精确的标签。

除此之外,酷动之后还会上线可以分享15秒视频的新版本,图片不能满足极限运动玩家分享时的动态效果,而短时视频则可以完成分享+教学两件事儿,这应该算是一种满足垂直人群需求的自然转化。轮子很腼腆的说,其实想做的是垂直的Instagram。

内容上,内容很赞的用户,早期会由系统推到广场页面作为酷动达人,很像我们所说的意见领袖,之后还会上线激励和个人积分的部分。在我分享了下图的这只猫后,轮子很高冷的说:你的图片会被沉底的……和运动无关啊……(天哪这是Airbnb的节奏!)

在社交方面,线上主要通过留言、点赞和分享进行连接。而户外运动更是一种群体活动,所以在主页上会直播一些世界各地的户外运动大事记,比如“TDG巨人之旅越野赛”等等,也是用Tag的形式把每个人发的内容集合起来。

酷动在3月成立公司,8月正式上线,近期拿到来自于联想之星和经纬投资的500万人民币天使轮。在问到接下来的规划时轮子很肯定的说,一定是用心做满足核心玩家需求的迭代功能,再一步步辐射出去。

嗯,存点钱,去潜水~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