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xtra 推四 SDK,CTO Stanley 谈协作工具“造轮子”

Moxtra 目前正式上线了 Chat+、Meet、Draw 和 Clip 四个 SDK 供开发者为自己的应用集成原仅有 Moxtra 自有应用提供的即时通讯、在线多人音频会议、可视化文档标注和富媒体屏幕内容录制功能。

按照 Stanley 的描述,这个 SDK 的开发和推出起始于 Moxtra 客户的长期需求。Moxtra 是一款深度可定制化的产品,会针对客户的需求单独开发或允许定制其功能。由于客户需求的细分差异,Moxtra 最终决定提取自身产品的功能,开发 SDK 供客户单独使用。

SDK 推出后,Moxtra 的短期业务重心也会偏向于这一系列 SDK 的完善和推广。Stanley 表示,Moxtra 的 SDK 可以从根源上解决市场上多元化企业服务和团队协作工具的重复“造轮子”现状,让产品通过几行代码的小型变动在短时间内集成基础功能。他认为目前的团队协作工具呈现功能趋同,而这些殊途同归的产品最终目的都在于为企业提供便捷、可靠的沟通和管理解决方案。这恰恰是源自思科 WebEx 的 Motra 团队擅长解决的。

如我们在 Moxtra 新版本中介绍的,这些 SDK 允许接入的应用提供 IM 通讯、可靠的在线多人会议,文件储存分享,和他们独有的富媒体屏幕内容录制输出分享功能。录屏功能的用途可以拓展到很多方面:对在线教育而言,Moxtra 的跨平台特性允许师生通过网页、手机等不同途径收发内容并发起实时讨论和基于文件的可视化课题讲解。对于以平面内容为主要产品或沟通形式的公司(如设计公司),可以为设计师提供便捷的、面向上级或客户的交互原型展示、设计稿解释途径。

在企业或企业产品的众多需求中,Moxtra 会重点解决以 "Collaboration" 为核心的沟通、协作、分享等问题,其它方面(如 Project Management),Moxtra 会在未来选择行业内成熟的合作伙伴进行接入,从而形成全套完整方案。

根据 Moxtra 公开的信息,他们在全球范围内的重点合作伙伴已扩展至二十多家,它们涵盖教育、设计、媒体、CRM、ERP 及其它企业服务等多种行业。这些使用 Moxtra SDK 的服务并不会被要求体现 Moxtra 商标或技术支持。目前 Moxtra 提供 SDK 的主要形式为产品销售收入分成,对于有特定需求或产品形式的客户也可以选择进一步与 Moxtra 商议特定收费形式。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