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班出身”,MOOC在线教育创业公司“学堂在线”iOS产品上线

聊过许多在线教育的创业公司,大家无一例外的都把内容看做最重要的资源,因此,当又留意到一家拥有着大量高质量MOOC资源的在线教育初创公司时,我们会觉得它走在了正确的方向上,这就是“学堂在线”。

学堂在线”是完全基于互联网用户学习习惯设计并研发的中文在线教育平台,也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研究交流和成果应用平台。最初由清华大学发起,2013年10月份开放运营,现在已经成长为独立的创业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学堂在线”已经拿到了新一轮投资。目前,“学堂在线”的iOS版本已经正式上线。

正如前文提到的那样,“学堂在线”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他们所拥有的高质量课程。在这之中,首当其冲的是清华自有的课程,比如肖星教授的《财务决策与分析》,报名人数已超过10万人。除此之外,“学堂在线”已经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台湾新竹清华大学、斯坦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台湾新竹交通大学、加州伯克利分校等多所国内外高校合作,拿下了数量巨大的优秀课程。

学分认证是MOOC学习者关注的话题。目前,清华大学中已经有部分科目开始全面实行在线教育,学生只需要通过“学堂在线”上课、练习,通过考试之后即可修到相应学分以及相应的证书,这可不是无足轻重的虚拟记录,而是经过清华大学认可的凭证。也因为看到了国内大学对在线教育的普遍好感,“学堂在线”正在积极的试水线上线下结合的“混合式学习”模式。

而另一方面,作为edX在中国最大的独家官方合作伙伴,“学堂在线”依旧在持续的将更多edX的优秀课程内容本土化,成为自己课程内容的重要补充。

目前,“学堂在线”正加紧新课程的引入工作,并在与更多的国内外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并推广“学堂在线”的线上线下混合学习平台。

P.S.学堂在线正在招聘,快把简历砸过去吧。jobs-xy@xuetangx.com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