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纳肾只负责更多的设计,库克只负责挣更多的钱

上一次苹果发布一款不以"i"开头命名的硬件是在什么时候?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Apple TV。对,乔布斯说它是苹果的业余爱好。截止今年4月份,苹果的电视盒销售了2000万部,但是已经两年半没有更新了。

Apple Watch,不是iWatch或者iTime。库克没有把它称为是业余爱好,而是革命性的产品。在Apple Watch冗长的演示中,我很难分清楚iWatch要做的到底是手腕上的通知中心,手腕上的HealthKit还是手腕上的Apple Logo。可能Jony Ive自己都不清楚,所以Apple Watch有基本款、Sports和Edition三个版本。

我突然想起来了乔布斯2007年展示iPhone的时候说的,这是一部“手机,iPod和移动上网设备”三合一的产品。

iPhone也有两个版本。4.7寸的iPhone 6是一款大屏手机,沿用了原有的分辨率演进路线。5.5寸的iPhone 6 Plus是一款平板手机,拥有类似iPad的横屏模式,接纳了Android世界广泛采用的FHD分辨率。所以你明白了吧,那个要把人眼晃晕的开场视频“Seen Things Differently”是什么意思。

无论是哪一个版本的iPhone,都注定会大卖。但是Tim Cook和Jony Ive似乎拿不准到底哪一个版本才是真命天子。就像去年他们拿不准一款廉价的塑料iPhone会不会大卖一样。发现答案是否定的之后,今年再也没有iPhone 6c这样的东西。

苹果做事的风格越来越像一家互联网公司,他们也开始试错了。这让他们不会因为一次致命的自负就葬送全局,就像诺基亚那样。但是也让他们看起来没那么性感。

是不是当明年的这个时候,苹果发现用户在Apple Watch上95%的缩放是使用触屏,那么转轮就会取消?是不是以后Jony Ive的每一个设计都会用一款苹果产品来验证直到发现那是正确或者错误的?我不是怀念乔布斯,我只是怀念有人一开始就做决定。

在Forstall离开之后,苹果内部再也不会有人否定强纳肾的设计了。更何况他的好基友Newson刚刚加入了苹果。你们可以去感受一下这两个人在一起的作品

强纳肾放开手脚做设计,库克也放开手脚主持发布会。所以苹果产品发布会一贯高贵冷艳的风格今天看不到了。Cook和Bono花在互相吹捧上的时间比后者演唱的时间还要长,整个发布会显得被支离破碎。我不是怀念乔布斯,我只是怀念现实扭曲力场外加最后的“One more thing”。

难道就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把Apple Watch和iPhone 6(Plus)这两部分贯穿起来吗?一个类似灵魂的东西。

有的,Apple Pay!又是一个以Apple而不是i冠名的产品。它和钱有关。

苹果瞄准了一个120亿美元的信用卡消费市场,这个本来是PayPal、支付宝还有一些创业公司的蛋糕。消费者在iOS系统里绑定信用卡,进行支付时只需要简单递上iPhone按压Home键。倏尔,到账!库克忍不住把这个视频放了两遍,乔布斯放了两遍的视频是哪个来着?

没有传说中的蓝宝石玻璃屏幕,iPhone 6 Plus的合约价格还是从299美元起跳,我相信未来一年苹果的财报都不会难看。Apple Watch价格从349美元起跳,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没有蓝宝石玻璃覆盖的那款应该是最便宜的。

iPhone 4之后苹果产品的最低容量就再也没有变动过,虽然闪存的成本已经大大降低。iPhone 6的容量有三种,16G,64G和128G。此处难道不应该是一个等比数列吗?

还有发布会Live烦人的同声传译!

还有iPhone 6突出的摄像头!

还有不告诉我Apple Watch的续航!

我不是怀念乔布斯,我只是有强迫症。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