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头带Ybrain可用于治疗老年痴呆,获350万美元新融资

记得去年年底的时候,看过一个国际老年痴呆症协的调研结果,全球的老年痴呆患者已经超过了4400万,到2030年很有可能达到7600万。这还真的是个大市场,难怪有那么多的厂商非要针对这些老人开发防丢失的智能手表。

VB消息,韩国初创公司Ybrain,主要生产治疗老年痴呆的头戴,近期也刚刚获得350万美元的新融资,由Stonebridge Capital领投,将主要用于新的临床试验和生产。

Ybrain成立于2013年,由神经系统科学家Kyongsik Yun和三星的工程师创立,公司主要生产用于治疗老年痴呆的头带。头带内置了传感器,可以刺激大脑活动,每天使用30分钟,可以缓解老年痴呆症的症状。据说,这一疗法要好于药物治疗,比口服药效用高20%--30%,这也是他们能获得融资的关键之一。

Ybrain也有竞争对手,主要是可穿戴设备生产商Soterix Medical。之前曾有分析师预测,2025年之前很可能不会出现新的治疗老年痴呆的口服药,所以像Ybrain和Soterix Medical这样的公司将很可能对Pfizer和Novartis这样的全球制药公司产生冲击。

不过比较遗憾的是,现在用户还买不到Ybrain,还需要等Ybrain完成临床试验,并在美国和韩国的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注册。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