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店”合作“阜鼎保理”,为入驻商家提供灵活的融资与还款服务

零售电商平台“1号店”继京东和淘宝之后也开始做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这款叫做“1订贷”的供应链金融产品主要为平台上的商家提供更加操作灵活快速的融资和还款服务。

“1订贷”是“1号店”与第三方金融机构“阜鼎保理”合作的项目,在8月底正式上线,只要在1号店运营6个月以上,月平均销量达到1万元的商家就可以申请。对于电商而言,线上交易数据会自动沉淀到平台,而阜鼎保理正好可以分析这些数据为商家信誉评级。

而商家在贷款时也有“时间短”,“还款灵活”的需求,避免一次性大的资金投入,对此,“1订贷”支持一天完成审批,T+0放款,并且可以随借随还,按日计息,还款金额也是商家自定义的。还款过程会整合到商家和1号店的现有业务中,相对减少操作成本。

根据阜鼎保理的负责人介绍,之前他们就已经开始做中小企业线下服务,在引入经纬千万人民币投资后,阜鼎科技在13年成立,主攻互联网金融。而阜鼎科技的团队也有金融和互联网两方面人才组成:前者在金融方面有10年从业经验,擅长于风险管理、流程监控。

互联网背景的团队包含专业技术团队,擅长海量数据管理分析,并且运用到管理和流程运营中,掌握风控的互联网特性。

“金融信贷业务的核心在于对风险的掌控。中小微企业常常没有能力提供所需的抵押品或担保,我们就通过大数据分析、借助多个风险预测、监控模型工具,有效地甄别客户的信贷资质和风险等级;同时,对其经营状况实现实时监控,从而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风险预警信号、采取必要预防性措施回收信贷资金、降低风险敞口,从而避免损失的发生或将损失最小化。”

在与阜鼎合作之前,1号店在5月推出“1金融”平台,与邮储银行联合推出“1保贷”,与平安保险合作“1元保险”。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