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重蹈Facebook覆辙,Fire Phone合约价降至1美元

三个月前发布的Amazon Fire Phone降价了接近200美元。这部只能AT&T网络上使用的旗舰手机合约价被下调到象征性的99美分。而在亚马逊官网上,这部手机的裸机价也从649美元下调到449美元。

这部搭载了高通骁龙800、1300万像素摄像头和32G存储空间的手机被视为是Amazon的移动货架。Firefly功能让这部手机可以识别上亿款商品并在Amazon上一键购买,Mayday则让用户可以一键和客服进行沟通,比较先锋的技术是前置的四颗摄像头可以识别并追踪人脸。

贝佐斯曾说这部手机的用户是忠实的Amazon用户,热爱Amazon的生态。不知道你身边是否有朋友热爱某一家电商,反正我身边是没有,他们只关心产品的价格。所以当Fire Phone降价的时候,Wired表示这是成为Amazon Premium会员最便宜的方式。Fire Phone附赠12个月的会员资格,价值99美元。

这让人很容易联想到去年Facebook和HTC合作推出的First手机。它内置的Facebook home可以让你从锁屏开始就被脸书上的好友信息包围。这部手机也是很快在发布之后把合约价降到免费。很多人购买了这部手机后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root并刷回原生Android。

这两部手机受到的冷遇或许可以反映一个问题,互联网公司请不要试图从硬件上绑定用户。如果你不给他们选择,他们就不会选择你。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