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QQ5.1测试版新增“健康”模块,公测免费WiFi功能

手机QQ5.1已经公测了一段时间了,目前仍在最后的改进阶段。以目前的2235版本来看,最引人注目的两个特性是“健康”模块和免费WiFi功能。

“健康”模块目前集成了运动、体重、肺活量和饮水量四组数据。前两项需要有相关设备和App的支持,肺活量数据需要用户对准麦克风吹气来进行估算,饮水量则要用户手动输入。想要添加更多的数据,需要购买指定的设备。比如血压和睡眠数据分别需要购买康康血压计和乐跑手环。

很明显,QQ的“健康”模块会拥有很强的社交属性,你可以查看自己在好友中的排名。而且iOS 8正式版即将上线,QQ的健康模块也许可以借Healthkit的东风快速起跑。

免费WiFi的功能开始通过QQ5.1进行大面积的公测,每个用户拥有30分钟的免费时长,更多时长需要用户“做任务”:比如开通会员、体验游戏、通过QQ钱包充话费等。免费WiFi是腾讯8月份就开始试点的新功能,在全国布置了百万热点。用户进入免费WiFi覆盖区域将会自动收到推送提示,通过QQ进行认证和连接。

不过根据36氪的测试,这一功能目前看来还不好用。我们在中关村、魏公村、东单等区域都找到了免费WiFi的信号,但是连接都无一例外失败了。

目前支付宝钱包和MIUI都已经推出了免费WiFi功能。免费WiFi被认为是互联网企业打通O2O场景的重要一环。

除了“健康”和免费“WiFi”功能以外,手机QQ5.1还新增了多人视频与多人语音之间任意切换等功能。目前5.1的正式版还没有开始推送,喜欢尝鲜的用户可以申请测试版提前体验。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