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市值突破2000亿美元,全球排名22,移动端广告业务是关键

Bloomberg消息,美国时间周一,Facebook股价上涨0.8%,报收于77.89美元,公司市值首次突破2000亿美元,达到2016亿美元。这使得Facebook成为全球排名第22位的公司,超越丰田汽车公司,排在Verizon之后。

Facebook在7月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公司营收达到29.1亿美元,同比增长61%;净利润达到7.91亿美元,同比增长138%。漂亮的财报数字主要得益于Facebook在移动端的良好表现:62%的广告营收来自移动端。在那之后,Facebook的股价又累计上涨了9.3%,而同期的标普500指数涨幅仅为0.7%。

其实,自去年9月以来,Facebook股价已经在12个月里累计上涨了81%,而同期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为21%。目前,Facebook的市值已经超过了IBM、Oracle等老牌科技巨头。虽然Facebook今年的预期营收为122亿美元,并不算高。但分析师们普遍看好Facebook的未来。根据彭博社的调查,53位分析师中有43位给予Facebook买入评级。

Facebook的CFO David Wehner表示,第二季度Facebook的平均广告价格同比增长了一倍多,可见广告主对Facebook的认同。据市场调查机构eMarketer数据,2013年Facebook在全球的数字广告总营收中占比5.8%。今年,全球广告主在数字广告上的支出将进一步增加,为了抓住这个机会,Facebook也在改进广告服务,如面向第三方app的广告平台。

而回溯到2012年5月Facebook上市之初,由于移动端营收能力有限,Facebook股价一度下跌。但扎克伯格及时制止了这一下滑趋势,他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的广告视作Facebook的核心业务,并以此为基础打造Facebook的移动广告网络。西卡财富管理(Sica Wealth Management)的CEO Jeffrey Sica说:Facebook股价的上涨直接受到他们最新业绩报告的影响,报告指出移动广告将在未来有更高的需求以及更强的收入贡献能力。若移动广告业务能保持持续增长,Facebook的股价也将持续向好。

目前,Facebook手上还有大把资源没有开发利用,比如在News Feeds里加入视频广告、对收购来的instagram和WhatsApp进行商业化等。而Facebook也有意将Oculus VR打造成下一个重要的通信设备,这其中的商机也让Facebook的未来充满想象。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