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版正式推出“购买”按钮,Twitter开启电子商务时代


Twitter风传已久的“购买(Buy)”按钮今天终于揭开面纱,正式出现在移动版的Twitter上,用户只需在推特中点击这个按钮即可进行购物。

推出购物服务是Twitter商业化的必由之路。根据此前Twitter公布的2014年Q2财报,尽管该公司月活跃用户数达2.71亿,主要靠广告的收入达到了3.12亿美元,但是净亏损同比增长了243%达1.45亿美元,公司亟需找到新的收入来源。

因此电子商务自然就成为Twitter增收的努力方向,除了偶尔被发现的购物相关功能试验以外,最近也传出Twitter与电子支付服务Stripe的合作已敲定的消息。此前的种种迹象已经表明Twitter的电子商务已是万事俱备。

今天购买按钮在Twitter移动版上终于正式推出。不过出于循序渐进的目的,目前只有美国的少量用户能看到该按钮(但正在不断增加中)。除了与Stripe的合作以外,Twitter还与Fancy、Gumroad、Musictoday等达成了合作关系。

从下面的视频可以看出,Twitter的购物体验还是相当简便的。用户看到想购买的东西后只需点击“Buy”按钮,填上支付和发货信息(这些信息事先设定好下次应该就不需要再录入,而保存的信息是经过加密的),然后再点击“Buy Now”即可完成购买过程。

购买按钮的推出具有多方面的意义,它不仅可以令该社交网络平台对广告主更有价值,同时也可以让消费者购物更加方便。而在移动端首先推出也具有现实意义,因为Twitter的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高达2.11亿。鉴于新浪与阿里的合作关系,是不是微博推出类似功能也只是时间问题?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