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设备上市挤压物流能力,拖累其他手机制造商发货


9月9号,万众瞩目的苹果iPhone 6马上就要发布了,为了避免跟苹果正面碰撞,其他的手机制造商纷纷提前发布了自己的新品。但是即便这样也无法避免苹果新品推出对自己造成的影响,据悉由于苹果空前的手机发货量压榨了供应链的发货能力,导致其他制造商设备发货出现拖延。

联邦快递和UPS是苹果的主要物流承包商之一,据称本季度这两家的苹果设备发货量均创造了历史记录(有分析师预测本季度iPhone新机能售出6000多万台),这些物流商为了给了苹果设备的发货让路纷纷推迟了其他一些顶级制造商的运单。有一家制造商据称已收到承运商的报告,称因为服务已被某“非常重要的客户”预订一空,因此无法满足其部分时限要求。

综合此前的各种报道,预计9月9号发布会推出的设备将包括新版的iPhone 6(中国电信官网曾泄露过配置和机照),更新版的iPad,可能还会推出iWatch(但发货会推迟到明年)。

我们此前曾在iPhone是如何从中国发往全球各地一文中揭秘过,虽然大家往往认为产品是苹果成功的关键,但是苹果的运营能力、扩张能力以及将新产品高效投放市场的能力也是前所未有的。苹果往往在发布前1个月就开始备货,而且从乔布斯时代开始,为了保证发货的速度,苹果弃用了通常的海运方式而是采用包括租用军用运输机在内的空运方式,这是一个巨大的竞争优势。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