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土豆平板,帮助传播自身原创内容的好平板?

在这个相声演员纷纷转行做手机,手机制造商投奔影视圈,影视大拿倾心硬件投资的时代,你看到优土平板,应该也不会惊讶了吧……

根据内部人士爆料,优酷土豆在今年11月会推出基于安卓系统的自主品牌平板电脑,同时会搭载优土自己开发的酷UI以及优酷土豆XL版。看到这里不禁想问,是因为广电总局的规定下,TV客户端下架,美剧受监管,同时电视台不再想出让原创节目了吗?显然在电视机上的步伐,各大影视平台渐渐有些力不从心,放慢脚步。电视产业需要和牌照方合作,不能分发互联网电视内容,而平板上就好操作多了。

优酷土豆近期还颇有一种想成为原创影视基地的feel,集团正式成立“合一影业”,从大数据、商业、衍生经济、IP孵化、新影人和粉丝互动几个方向布局影视泛娱乐产业。所以也不难理解这块平板来的还是非常符合逻辑的。

自制原创内容+移动端原生广告+游戏泛娱乐+应用分发+线下影院+粉丝经济,这些至少都可以高度复制化的在平板上实现。而且别忘了,优土背后还有阿里巴巴的支持

除了平板之外,土豆还曾宣布要和朵唯联合发布一款智能手机,优酷CIBN机顶盒也快要上市了。而且今年7月,优酷曾与国广东方与Unity、华为发起成立“智慧家庭娱乐联盟”,共同尝试为互联网电视游戏制定软硬件标准,基本上都是大而全的策略。

但最令我关注的还是这款平板的配置、定价以及面对用户群,这些细节都还待披露。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