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1氪晚间版:当年愚人节的玩笑,如今百度居然都给做出来了

还记得今年愚人节百度和大家开的玩笑么,百度称研发了一款智能筷子,可以甄别我们吃的食物,甚至是直接打通搜索功能,只需要接触食物,就可以通过网络获得该食物的所有信息,并且还配了一段苹果发布会那样的视频……

百度发布BaiduEye、筷搜等智能硬件:基于大数据,瞄准商业化

比较BUG的是,百度真的把它做出来了。筷搜底端集成了四颗传感器,分别可以监测油脂、盐分、PH值和温度。“如果发现了地沟油,或者水质有问题,筷子顶端的红灯就会闪亮起来”,产品经理告诉36氪,“其他更多的信息会通过蓝牙和手机同步”。

这双智能筷子与普通筷子的重量没有明显区别,续航情况是“一天只一顿饭使用的话可以用一个星期”。充电通过一个“筷笼”:茶杯大小,搭上去就可以充电。筷笼还有更神奇的作用,可以识别放在上面的食材成分。“放胳膊上去它会告诉你是人肉”,硬件工程师很骄傲,“我拿着这东西在狼厂外面的大排档转了一圈,羊肉串什么肉都有,就是没有是羊肉的”。

百度研发筷搜对我们的启发是,千万不要去狼厂外面的大排档,因为那里的羊肉串什么肉都有,就是没有是羊肉的……

Baidu Eye是今天百度世界大会上发表的一款可穿戴智能硬件。它不是眼镜,更像是把眼镜反着戴上,所以我们也不知道叫它什么好,只能叫BaiduEye了。它和Google Glass之间最大的相同点就是都需要和手机配对才能正常工作。BaiduEye搭载了两块陀螺仪,一块在脑后用于监测头部运动,一块用于检测触控动作;前方是一颗摄像头和红外激光发射器,剩下最重要的就是语音识别模块。

用户可以通过“请识别…”,“百度一下”,“请开启(关闭)激光”向BaiduEye发出语音指令,后者的摄像头识别正前方的物体,你也可以用手势在目标物体前面画圈来帮助它确认。这套系统的后台就是上周发布的百度图片搜索。由于没有屏幕,BaiduEye的反馈也通过语音进行。

银泰商业CEO陈晓东出现在今天“百度世界”的现场,他指出BaiduEye要解决传统零售体验中消费者和商户都“看不见”的问题:用户不知道眼前的商品是不是新品,是否打折,价格,做工,原料;商户不知道用户的喜好、信息和消费记录。有了BaiduEye,这些数据都可以双向沉淀下来。

“Google Glass什么都能干一点,但是什么也没有做好”,BaiduEye产品团队的一名成员告诉36氪,“我们想至少在一点上做好,能把它用起来”。

Google Glass:“在需要翻墙这点上,你们确实做得比较好……”

不仅仅是BaiduEye和筷搜,今天的“百度世界”大会,百度CEO李彦宏、副总裁李明远、王劲和首席科学家Andrew Ng(吴恩达)先后发表主题演讲,百度“直达号”是贯穿始终的核心议题,这是百度通过搜索连接用户和服务的战略新产品。

和“轻应用”相比,百度“直达号”更专注于O2O和服务。“直达号”其实和此前几年百度世界推出的百度云、轻应用服务是一脉相承的,不同的则是更完善的生态支撑。用户可以在移动百度搜索框中输入,例如@海底捞,进入商户的服务;或者直接搜索商户名称,直达号链接将会在搜索结果中置顶。

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服务号、百度直达号、轻应用……号码太多,商家有点不够用了……

除了直达号、BaiduEye、筷搜外,百度今天还和361°集团宣布将共同研发数字智能产品,其中基于安全领域的儿童智能防丢鞋便是其中的首款产品,最快将于今年年底面市。在产品方面,百度主要负责相关App的开发以及在云端数据的记录、分析。

而361°则更多专注鞋子的制造以及硬件的开发。除此之外,双方将联合成立“大数据创新实验室”,共同研究和管理用户数据,研发和生产基于用户需求的产品。同时,双方将共享用户数据和内容、共享销售渠道、传播渠道等资源。

我算是理解了,百度所谓的全面改造传统行业,也是蛮拼的……

苹果回应“艳照门”:我们的系统未遭入侵

在上周末,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等十余名好莱坞女星的艳照被黑客曝光,其中有关劳伦斯的裸照多达60余张。劳伦斯的经纪人已证实这些艳照的真实性,称其是“明目张胆地侵犯隐私权”之举,并表示已就此与相关当局取得联络。

苹果发表声明称:“我们在此为某些名人照片被盗事件的相关调查提供信息更新。我们在得知被盗事件后感到非常愤怒,并马上派出了工程师去查明原因,因为用户隐私权和安全性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在经过40多个小时的调查以后,我们发现某些名人账号遭到了针对用户名、密码和安全问题的定向攻击,这种攻击在互联网上已经变得非常普遍。”

声明还表示:“在我们调查的所有案例中,并无一例是由于iCloud或Find My iPhone等苹果公司的系统遭到了入侵。我们正在继续与执法机关合作,希望帮助其找到与此事件有关的犯罪分子。为了保护用户免于遭受这种攻击,我们建议所有用户都使用强度较高的密码,并激活共分两个步骤的证程序。我们此前已在公司网站上阐述了这两点内容。”

不知道陈冠希的iCloud账号是多少……

客厅娱乐战升温,小米和腾讯向游戏主机提供商Ouya抛出收购橄榄枝

随着客厅娱乐控制权之战升温,一批初创的新生代游戏软硬件项目,正备受青睐,比如之前我们介绍过的Android游戏与主机提供商Ouya据re/code消息,Ouya正与中美国几家公司谈判,商讨出售事宜。其中,与Ouya谈判的中国公司包括了小米和腾讯等,而来自美国的企业则与谷歌和亚马逊有关联。

Ouya 是一家希望基于 Android 向用户提供游戏和游戏主机的开放平台。他们 2012 年在 Kickstarter 上用一个月筹集了860万美元,制造使用 Android 系统的游戏主机,一年后他们开始出售 99 美元的廉价Android系统游戏主机。去年,成功获得1500万美元的融资。目前有 4 万名开发者和近 1000 款游戏在他们的开发平台上。

如果Ouya被小米拿下,那么年轻人买得起的第一台游戏机快来了……

Xbox One本月在28个新市场上市

对Xbox One游戏机来说,9月是个重要的月份,因为这款娱乐和游戏设备本月将在28个新市场上市,包括日本、印度、中国、俄罗斯等,而阿根廷的用户可能还要再等上一段时间。

微软Xbox部门主管菲尔·斯宾塞(Phil Spencer)在官方博客中说:“但真正让9月与众不同的在于,这28个新增国家或地区的玩家从XboxOne上市一天起,就能体验到这款游戏机的游戏和娱乐功能。我知道,自从我们宣布XboxOne以来,你们中已经有很多人一直在耐心等待。无论是对我本人还是我的团队而言,能够在你们的市场提供一流的体验都是十分重要的。”

照这速度,年轻人买得起的第一台游戏机很有可能是XboxOne,因为就算等到小米发售游戏机,你也没有F码……

快按钮整合360智键,在智能硬件领域这是一笔1+1远大于2的生意

国内智能硬件创业公司快按钮今日与360联合宣布,快按钮将整合360智键业务,同时这款产品将开启免费模式。360智键在现场分享了一组数据。截止目前智键的销量为200万,积累了160万智键的用户,同时这200万个智键累计了5亿次的物理点击。

快按钮的创始人李刚在现场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来形容接下来与360智键携手合作的方向。李刚把智键定义为了最适合与软件配合的智能硬件,简单的触发便可以有不同的状态出现。谈到触发应用,智键准备打造一个快捷功能联盟,这当中将联合应用开发者、游戏开发者、智能家居以及可穿戴设备厂商,通过触发的方式实现快捷操作。

双键合璧……

关注互联网创业,关注36氪,关注8点1氪晚间版!当年愚人节的玩笑,如今百度居然都给做出来了。还记得那些年我们吹过的牛逼么,迟早也会将它实现!最后,送上一曲我们氪空间毕业团队“玩聚北京”非常敷衍的Rap表演,献给正在为自己吹过的牛逼而努力奋斗的创业者们~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