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对视频网站的爱从未停止过:TV客户端全不见了……

不久之前广电总局曾经和7个拥有电视牌照的企业,包括华数传媒、CNTV、百事通以及CIBN等约谈,禁止门户网站提供不合规则的视频服务和相关联的第三方应用。到目前为止,乐视、爱奇艺、优土、腾讯视频、搜狐视频、PPTV以及凤凰视频都已经被要求下架其TV客户端。

不仅仅是视频内容,上个月底,CNTV曾经向媒体发布公告,要求其播控平台下架音视频所有内容,其中包含音乐类、教育类、购物类、软件工具和健康医疗等等。

被这“一纸规定”限制的还有一些电视机与盒子厂商,比如创维盒子、小米盒子等等,因为广电总局还要求下架OTT互联网电视设备中所有可以连接公共互联网的应用。而且在盒子内集成的应用也要进行删除。

这一规定再加上之前互联网电视内容监管政策,比如“要求所有互联网电视都要和牌照方合作才能落地,并且禁止互联网企业和设备生产商设立内容平台”,将极大的打消电视机企业此前与视频网站深入的合作方式,比如TCL和爱奇艺等。

说多了都是泪,广电总局对视频网站及互联网电视内容的爱从未停止过。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