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丁香园喝彩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医学专业网站丁香园宣布得到腾讯7000万美元战略投资,将全面和微信对接,进入大众健康领域。看到这个好消息,我替丁香园的三位好朋友:创始人李天天、CEO张进和CTO冯大辉(Fenng)鼓掌喝彩!

记得我和李天天第一次见面,那是2008年,我创业做JavaEye网站,在上海书城对面的一个老写字楼里面租了一个很小的办公室。李天天带着他的核心研发人员来访,我们聊了一个下午,天天累了,在我办公室沙发上睡了一觉;

记得我和张进第一次见面,也是2008年,天天和张进来上海,我们一起在来福士广场吃火锅喝啤酒聊天,尽兴而归;

不记得和Fenng第一次见面了,因为见面太多次了。早在2000年混ITPub的时候,就熟知Fenng这个ID了,2010年我的JavaEye被收购的那年,Fenng加盟了丁香园,这几年交流增加了很多,都是加入一个历史悠久,遗留问题多多的互联网公司,肩负系统架构改造的重任,有更多共同的话题。时至今日,我再次创业重新启航,和朋友做“麦田亲子游”;Fenng在丁香园,成功的推动了公司的移动互联网转型。

这些年,我也曾经几次建议丁香园切入大众健康领域,但是天天和张进都很淡定,作为两位医学专业出身的创业者,我很敬佩他们对丁香园专业性的坚持,这也许本身源自于他们作为医生出身的缘故,本能的排斥大众健康领域里面的种种乱象。也正是由于他们对专业性的坚持,我相信,有丁香园的切入,互联网大众健康领域一定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被丁香园所影响和改变!

此次融资,相信对丁香园创始团队也会有很好的财务回报,对此我由衷的高兴。说起来我私人也多次得到天天和张进的帮助,每次要托关系找医生,我都厚着脸皮拨通天天或者张进的电话,吼吼。

2010年是中国互联网的分水岭,这一年有两个事件影响深远:

一是3Q大战彻底改变了中国互联网的生态环境,巨头的热核战争促使他们转变了战略,开始非常有侵略性的投资和并购,从而带动了互联网投融资的热潮;

二是Android真正开始走向成熟,从而引爆了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化,让互联网从键盘走向了每个人的指尖。

所以互联网行业每一个希望有所作为的人,都不应该再浪费时间,从2010年应该积极投入这个大航海的时代,无论是创业,还是投融资,这是互联网的黄金时代。我很遗憾自己错过了过去的四年宝贵时光,做一些自以为很重要其实毫无意义的事情,在这个时代,最大的浪费就是时间成本。2014年,我可爱的儿子呱呱坠地,我也开始了“麦田亲子游”创业项目。

正如张进对我说:“范凯老师想做的事情,什么时候做都不迟!”,我来了。

订阅“肉饼铺子”,请在微信通讯录里面“查找公众号”,填写:“肉饼铺子”或者“robbinthoughts”,就可以看到了。

robbinweixin.jpg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