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r Voice】机器人,请把我打好的文件自觉送过来

虽然今天“话风”又回归啦,不代表我们不尝试、不改版了。Maker 们,syq#36kr.com,你们懂得。(详情参见文末)

富士打印机器人能直接将打印文档送到你手中

最近,Fuji Xerox(富士施乐)推出了一款全新的打印机器人产品。这款机器人能够四处走动打印文档并且送到你的面前。目前这款打印机器人的原型研发成功并且已经在东京进行了两个月的测试。它的工作流程具体是这样的:每个打印机器人所在的办公区域都有一个独立的智能卡URL,该区域内的办公人员可以访问这个页面,同时拖拽打印文件到浏览器,并且点击“打印”按钮即刻开始打印。下面要做的就是坐在办公桌前,等待打印机器人把文档送到你手上了。

每个打印机器人都配备了激光雷达传感器,用于其在相关办公区域内的导航。一旦导航帮助机器人找到正确的文件送达办公桌。用户必须要进行身份核对,通过之后才能开始打印。这样,在某种程度上可以避免隐私文档泄漏的问题发生。文档打印完成后,用户可以通过按钮操作让机器人返回原地,去等待它的下一个打印需求。

可制造高性能锂电池,废旧轮胎新回收方法

近日,美国能源部 Oak Ridge National 发现了一种废旧轮胎回收利用的新方法。Parans Paranthaman 和 Amit Naskar 的研究团队发现,经过预处理的废旧轮胎在进行高温分解以后,就可从中提取出热解后的炭黑材料。

炭黑与石墨较为类似,它们都能够充当电池的正极,但是炭黑的效果更好。在电池测试中发现,使用炭黑制造的锂电池比传统石墨制造的锂电池拥有更大的容量,这是因为炭黑中含有多孔微结构,这样一来它能比获得石墨更大的表面积。不但如此,这项技术制造成本上也具有一定优势。目前 Oak Ridge National 正在找厂商洽谈,希望将其商业化。

Heat Seek联网温度计 让所有人都能温暖过冬

Heat Seek是可以联网的温度传感器,放置不受公寓或房间的数量限制,可部署在各个角落。Heat Seek Hub是Heat Seek NYC传感器网络的中心,可以单独用来收集及传送一个房间的温度数据,也可以连接任意数量的Cell。像公寓大楼可以布置一个Heat Seek Hub,然后在房间内放置Heat Seek Cell。Heat Seek Hub和Heat Seek Cell收集准确温度数据,并根据设定的时间将数据传送到Heat Seek NYC的后台。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登录Heat Seek NYC网络后台,随时随地查看温度数据。

Heat Seek NYC团队希望通过温度传感器记录室温并通过联网装置上传网络,将室内温度数据实时记录下来,租客、律师等都可以随时上网查看温度数据,同时在室温低于特点水平的时候发出警告。此外,Heat Seek NYC还可以根据纽约政府的需要,形成完整的可供法庭参考的供暖日志,希望让供暖数据透明化。

仅 5 厘米大的混音设备:Openmix

Openmix 是一个微形的混音设备,尺寸为 38 x 51 x 15 mm,重 17 g,体积娇小,你可以带着它去任何一个聚会。Openmix 能一次性链接多个电子设备(智能手机、平板、MP3 等)和一个音响设备。它的转换器能实现音乐间平滑地来回切换。不过 Openmix 并没有附加 app 让用户再添加各种效果。

Openmix 现正在Kickstarter上进行众筹,将在 2015 年 1 月份推出。感兴趣的用户现在最低仅需要 29 美金就能获得一台。

One More Thing

智能手机控制纸飞机,充电后可飞8分钟

Toys Tekk最近新开发了一款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控制的纸飞机Whoopr。用户可以通过频率为2.4GHZ的无线电控制装置或智能手机控制Whoopr的飞行。Whoopr配置有双引擎推进系统,充电需要约30分钟,一次充电可以飞行约8分钟。

目前,Toys Tekk正通过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为Whoopr纸飞机项目融资,希望融资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5万元)。

对滴,你没有看错。我们在找你约稿。

感谢热心创业者、投资人和读者的反馈,最近我们也在尝试做一些新的改变,比如将 Maker Voice 做成一个 Maker 们 的 Voice。

如果你想分享你的硬件创业经历,这个务必要投稿呀!
如果你想分享你的硬件产品创意,这个完全应该投稿呀!
如果你想分享你对硬件行业的理解和观点,这个必须要投稿呀!
如果你想分享你了解的某个细分硬件领域的产品,这个抓紧来投稿呀!
如果你想分享你投资过的或者没有投资过的硬件项目,这个你觉得不投稿好么!
……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如果你是 maker,或者想成为 maker,或者关心 maker 们,只要你有话说,欢迎来投稿。

此刻月光正好,微风不燥,不如来给 Maker Voice 投个稿。投稿邮箱:syq@36kr.com(记得留个可以联系到的联系方式哦)。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