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1氪:苹果即将发布的可穿戴设备或延迟至2015年出货

苹果即将发布的可穿戴设备或延迟至2015年出货

  1. 据Re/code报道,苹果可能在9.9发布会上发布一个可穿戴设备新品,但该款可穿戴设备不会在发布后立即出货,预计要等到来年早些时候才可能出现在大众眼球。

  2. 其实苹果在发布第一台iPhone时,就是在六个月之后才出货,因此该款可穿戴设备也很可能被延时发货,而据供应链传来的消息,厂商都未对传闻中的可穿戴设备备货,因此这一说法很可能为真。

  3. 苹果拒绝对这一说法做出评论。

蓝港互动正式启动IPO

  1. 游戏公司蓝港互动(原“蓝港在线”)昨日正式启动IPO,申请在港交所创业板上市。

  2. 蓝港互动在招股书中表示,“游戏品质”是其核心竞争力,继续在中重度手游领域坚持精品化自主研发策略,不断丰富自身的移动游戏产品类型。其自研中重度产品将会有《英雄之剑》、《后宫Р嬛传》、《捣塔全明星》(暂定名)、《弹珠全明星》(暂定名)、《新苍穹之剑》及《白发魔女传》。

  3. 根据招股书显示,2012年、2013年蓝港的营收分别为2.66亿元人民币、5.15亿元人民币,2013年相比2012年营收同比增长94%,2013年第一季度、2014年第一季度营收分别为1.01亿元人民币、1.70亿人民币,2014年第一季度相比2013年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 69%。

菏泽与富士康谈判,联手造新城

  1. 据报道,富士康CEO郭台铭将于8月30日赴山东菏泽签下新工厂的投资协议。

  2. 即将面对苹果iPhone 6全球一半的订单,三年增加100万台机器人的计划迟迟难以实现,郭台铭希望这一新厂三个月投产,以缓解订单需求激增的压力。

  3. 尽管菏泽工厂最终投资规模尚未确定,但从富士康在争取30平方公里厂房用地(为郑州富士康面积的三倍)来看,似乎也不会例外。这无异于富士康与当地政府的一次联手造城—富士康承担的是单一工厂建设和生产职能,地方政府却要承担更为综合复杂的社会管理职能。

诺基亚发布HERE for Android

  1. 诺基亚终于在Android平台上也发布了其HERE地图产品——HERE for Android,该应用即使在没有互联网连接的情况下也可以正常使用,用户可以通过GPS定位浏览地图,搜索地理位置,线下导航等。

  2. 同时,诺基亚还和三星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其地图和地理位置平台服务提供给三星基于Tizen平台的智能手表,如Gear S。

  3. 而从今年10月起,Galaxy系列智能手机都将预装HERE for Android,诺基亚还表示,HERE地图将于今年年底走进其他Android设备中。

IDC下调今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预期

  1. 市场研究机构IDC下调了今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预期,原因是预计北美和西欧市场的出货量增长将陷入停滞。

  2. IDC表示,目前预计今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将增长6.5%,至2.331亿台,此前的预期为增长12.1%,至2.454亿台。在去年增长25%之后,北美和西欧市场今年的出货量预计将出现零增长。

  3. IDC表示,平板电脑出货量的增长将主要来自在发展中市场出售的屏幕小于8英寸的设备,预计此类设备的价格将平均下跌10%。北美和西欧以外市场的出货量预计将增长12%,较2013年的88%大幅减速。

万达联手腾讯、百度正式进军电商领域

  1. 昨天,传闻已久的万达电商终于落地,万达、百度、腾讯在深圳正式签约,三家宣布共同出资并在香港注册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

  2. 三家一期投资人民币 50 亿元,万达集团持股 70%,百度、腾讯各持 15% 股权。

  3. 会场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百度 CEO 李彦宏,腾讯 CEO 马化腾共同出席。奢侈品电商佳品网原 COO 董策将出任万达电商的新 CEO,万达电商已注册的新名字,将在全面上线时正式公布。

关于8点1氪:该栏目旨在用最简洁的方式,通过将 长新闻用3句话缩写,让读者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当天发生的最重大科技资讯,定于每天早上8点15分左右发。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