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造】一款智能插座的华丽探险!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你行我知道,创意在“我造”。集聚最潮人,发现最酷热,了解国内外最前沿的产品和设计。(微信号:trendmakers)

智能家居的理念已经越来越贴近生活,插座算是做的较早的一类产品。但插座给人的印象一直是散落在阴暗的角落,满身尘土灰灰无人问津,不知你现在用的插座是不是介个样子呢......

小造这张图虽然口味略重,却也是大多数人真实的写照。插座有太多理由被重新创造发明,「微插座」率先把它从阴暗的角落搬到你肉眼可见的地方,重新定义了它的存在感!

简约低调的包装盒子科技感十足,从外观上就给人高人一档,那么产品本身也如此低调嘛?

拆开扮装我们会发现它采用4+2的布局形式,4个新国标五孔插孔搭配2个5V/2.1A的USB接口,这样你就能ios设备和android设备各一根线啦,能够满足我们大部分的用电插孔的需求。

微插座正面是一块黑色挡板,造型炫酷十足,呈现出向上倾斜的造型,正面的触摸开关和 1 英寸的 LCD 显示屏能够显示时间和插座的运行状态。

与传统插座相比,微插座后方90度的出线设计比起原有的左右出线方式会更加美观。这样的设计使它放在桌面后,插线就从后方直接垂下去了,正面是酷黑的显示触摸面板,看起来像一个办公桌上的摆件,姿态相当优雅。

在插座前面板加入屏幕和触控按键是一个颠覆性的创新,四个圆形的小圈圈分别掌管着四个插孔的开关。

与其他智能产品不同,微插座并非通过独立 APP 进行控制,而是选用接入微信的方式,绑定的过程极为简单,只需扫码并正常连接WIFI,关注微插座官方的同名服务号就能进行管理。

图中四个插座的名称可分别自定义,绿灯亮起即为对应插孔开启。同时我们能够对每个插孔添加计划任务,具体就是插座在何时以什么频率开启和关闭,非常值得称赞的是这些操作都能远程进行,无论在哪里都能用网络进行遥控。

大家担心的多用户管理也得到了有效的解决,小造(trendmakers)试了四台不同的微信帐号均能同时尽量管理。还有一个不起眼的触摸锁功能,为避免误按触控板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除了插座本身的功能,还可以当作一个 WiFi 桥接设备,只需要与家中的 WiFi 设备配对,就能轻松成为家庭 WiFi 网络的信号拓展器。比如你在卧室,但路由器在客厅,把微插座放在卧室就能加强信号。

随着微信与智能硬件的融合的逐渐深入,使得像微插座这样的产品不需要单独的app就能获得很好的体验。设计之于未来仿佛翅膀之于凤凰,创新之于现在犹如鱼儿之于海洋。传统插座,是时候找个时间退出历史的舞台,让才貌双全的「微插座」重新演绎你的精彩!

喜欢这个创意产品吗?上“我造”微信(微信号:trendmakers)去给它打个分吧!年轻的我们,只跟创新潮人为伍,改变世界!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