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将建充电桩和充电站,特斯拉充电问题或有着落

腾讯科技消息,中国联通将与特斯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全国120个城市的400个联通营业厅建设目的地充电桩,并在全国20个城市建设超级充电站。

按照特斯拉的计划,中国应是他们心目中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但“充电难”却是阻碍特斯拉在中国发展的一大问题。目前,特斯拉免费为车主提供壁挂式充电器,并建设了充电桩。截至目前,特斯拉在中国的目的地充电桩约有50个,分布在17个城市。这次联手中国联通,特斯拉是希望将目的地充电桩建设推动下去,使其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规模化,并启动超级充电站的建设。之前已有消息称,特斯拉与中国主题公园运营商海昌控股签署协议,拟建设超级充电站。

其实,特斯拉与中国联通之间的合作早在其4月份入华时就已经启动。4月22日,中国联通与爱尔兰Cubic Telecom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为特斯拉提供汽车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中国联通主要为中国的特斯拉用户提供汽车信息化服务。其中,特斯拉看中了Cubic Telecom网络覆盖的全球性,而Cubic Telecom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仅有中国联通。

而这次合作被外界看作是双方4月份战略合作的延续与深化。可以看出,特斯拉与中国联通的合作正从线上移动互联网信息化服务延伸到线下实体营业厅的充电服务中去。未来,双方还以可能在品牌推广、营销等层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