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3.13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Linux 内核版本上三以后开发进度惊人,有点跟不上节奏(好多草稿未发布,囧);-)

Linux 3.13 内核于2014年1月19日发布。

一些值得关注的显著的特性:

  1. 为高性能 SSD 重新设计的 Scalable Block Layer 以两级队列的设计、利用多核/处理器,实现每秒数百万 I/O 不是梦。
  2. 做为iptables的后继者nftables正式进入内核。

    nftables是{ip,ip6,arp,eb}tablesframework 的替代品。从设计上来看,它是由内核中的虚拟机和 user space 的工具集组成的。几个优点:解决iptables规则重复难以维护的问题;不需要升级内核,靠升级到新的匹配和特性,靠升级 user space 工具即可获取新的匹配和新特性;向后兼容性,有工具可以转换iptables规则到nftablesbytecode 。
  3. TCP Fast Open 默认启用
  4. 改善多线程hugepages工作方式下 page table 的可访问性。主要是用粒度更细的锁来解决 lock contention 问题。这个对 Oracle Database 用户会比较有用。
  5. Squashfs 性能得到改善,对 Live 发行版和嵌入式系统来水是个好消息。主要表现在多并发读时性能的显著提升。其实现原理是: 直接将数据解压到 Linux page cache 中(避免重复拷贝和使用锁的开销)以及利用多线程解压。
  6. NFC 支付支持

完整的信息详见:http://kernelnewbies.org/Linux_3.13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