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Square计划融资2亿美元,估值将达到60亿美元

CNBC消息称,Square的联合创始人Jack Dorsey近期正在与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overnment of Singapore Investment Corporation Pte Ltd)在内的投资机构进行接触,计划在近期融资2亿美元,届时公司的估值将达到60亿美元。目前,Square官方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均未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目前,Square的普及程度已经很高,并且它每年处理的交易总额已经达到数百亿美元。但是,在巨额交易额的背后,Square能赚取的钱并不多。因为,Square只收取交易额的2.75%作为手续费,并且把很大一部分手续费以交换成本(interchange cost)的形式支付给Visa和MasterCard公司。《财富》杂志在今年5月报道称,Square的毛利率约为34%,要远低于Google的60%和Facebook 的75%。对此,红杉资本合伙人、Square董事成员Roelof Botha向《财富》也承认:我们通过交易获取的毛利已经用于支付公司的非增长性支出了。

另一方面,Square还面临着激烈的竞争。Paypal、Google都是Square强大的竞争对手,而在近日大步迈进线下支付领域的Amazon也不容小觑。同时,Uber、Airbnb等服务也开始采用应用内支付,这多少将限制Square的扩张。

尽管如此,资本市场还是很看好Square。在本轮融资之前,Square已经融得超过3.5亿美元资金,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Khosla Ventures、凯鹏华盈、星巴克等。其中星巴克的投资是在2012年完成的,融资完成后Square估值达到32.5已美元。

今年年初,Square的估值已经达到50亿美元的估值。同时,Square允许公司的早期员工在二级市场抛售部分持股。熟悉该交易情况的人透露,来自投资人的购入需求远远超过了Square员工的套现需求。可见资本市场对Square的信心。

近年来有一个趋势,那就是亚洲的投资人和投资机构正在纷纷涌向美国的科技创业市场,阿里就是其中的活跃分子。热情的资本使得数十家公司相继挤进了“10亿美元俱乐部”,一些初创企业的估值甚至达到了百亿美元,比如Snapchat。看来,Square也要乘上这趟快车了。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