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弊共存的互联网技术——远程协助功能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远程协助功能的应用范围已经越来越广泛,尤其对于办公领域,远程协助使得工作效率大大的提高,工作也不再受地点和时间的限制,只要通过互联网,任何时候都能及时处理工作中的问题。

主控电脑

如果在工作中遇到阻力,别人也可以通过远程协助功能快速的提供解决方案。毫无疑问,远程协助功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太多的便利,但是由于远程协助需要较高的权限。

因此,在使用远程协助功能时,计算机是完全向对方敞开的,重要资料等内容很有可能被木马等病毒程序窃取。远程协助在目前阶段就是这样一个利弊共存的互联网技术。

热点

离我们生活距离最近的应该就是QQ所提供的远程协助功能。在QQ的聊天窗口只需要简单的选择一下,就能够进行远程协助的交互,从而帮别人或者请别人解决遇到的问题。

在未来几年将会实现的是家庭体系的远程协助功能,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远程控制在家庭中组建好的网络体系,从而实现操作空调开关、冰箱温度、电视、电脑等家电设备,这就是极客们向往已久的智能家电时代,也是互联网时代改变我们生活的方向。

但是由于控制精确度和组建家庭网络体系的复杂程度所限,远程操作家电设备短期内还是很难实现的,也说明了目前远程协助技术还在不断发展中,其功能还不够强大和完善。除了一些与互联网密切相关的企业和人员外,远程协助功能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仍然是十分有限的。

密切

纵然远程协助功能的好处很多,但是其蕴含的弊端非常危险。远程协助功能实际上就是把计算机交给对方来使用,对方能够访问计算机的所有文件、能够进行计算机的任何操作。

这对于企业和公司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尤其是在储存了公司机密或者重要资料的计算上,一旦被对方窃取资料,对于企业和公司的损失是非常巨大的。

就算保证对方不会对计算机上的资料动手脚,在远程协助的过程中稍有不慎也有可能会被第三方的木马或者其他恶意程序或者软件危害计算机,同样也会造成损失。商业资料容易成为窃取的目标,个人资料亦是如此。

链接

因此,在使用远程协助功能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将重要的资料备份并移动至其他未被远程协助的存储设备中。

总体来看,虽然远程协助会存在相当程度的弊端,但是该功能对于工作效率的提升有极大的帮助。同时,在问题解决方案上,远程协助功能能够快速而有效的进行响应,这对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是不可或缺的。

在使用远程协助功能时,只要能够最大程度的做好防范工作,一些低级的危害程序是可以阻止的,再通过设置计算机的账户、权限、组策略等项目,对方也很难对计算机中的文件和资料进行窃取。随着互联网安全系数的提升,相信远程协助功能的弊端也会慢慢消除。

© 2006-2014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也许您还喜欢:


企业与互联网相互结合发展的必备技术


加强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力度势在必行


旅行中的移动互联网生活


移动互联网创业成功需要具备的条件


京东绑定移动互联网,能否擦出胜利的火花

无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