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互联的发展前景与发展瓶颈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从2000年开始,移动互联的概念就在中国的互联网市场中播下种子。短短十几年的时间里,移动互联网经历了2G、3G、4G的发展,已经彻底从遥不可及走进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查找

移动互联的概念范围是很广泛的,任何可以移动使用的互联网都可以说是移动互联概念的一部分,而我们使用最多最广的就只有手机移动互联网了。移动互联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我们也开始逐渐习惯移动互联带来的便利,已经变得离不开移动互联网了。

近些年来,智能手机市场持续发力,手机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手机的普及率和用户数量也呈现井喷式的增长。我国目前的移动互联网用户达8.38亿户,手机网民的规模达到5亿。

这充分说明了移动互联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是非常良好的,同时也说明了手机成为了移动互联网的第一大上网终端。经历了这十几年的发展,移动互联的规模不仅越来越大,其功能也越来越全面、越来越便利。

最初的移动互联,由于资源少、设备功能限制等原因,只具有信息、商务服务等一些基础的、离实际较远的功能,而目前的移动互联已经具备了互联网的全部功能,而且由于是移动终端,相比于互联网更加方便、更加人性化和个性化。

因此,移动互联网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也更加迎合青年用户的口味,拥有更好的用户资源优势。

应用

目前中国的移动互联网主要还是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虽然京东、苏宁等也推出虚拟品牌,但是还不足以撼动三大基础运营商的行业巨头地位。就目前的现状来看,虽然三家运营商之间也存在相对激烈的竞争,但是移动互联的整体发展是存在瓶颈的。

第一是接入,虽然各运营商都在宣称已经进入4G时代,甚至未来几年进入5G时代,但是由于各种因素的限制,4G网络在覆盖和接入等方面还没有达到100%的效果,一些地区仍然无法使用4G信号。并且由于中国移动互联的牌照限制,用户很难享受到真正的4G网络,而运营商宣称的4G不过是3G网络的升级版而已。

应用

第二是产品,三大通讯运营商目前为止都没有称得上优秀的移动互联产品。不论是终端或者是服务,在终端方面只是与其他手机厂商合作推出合约机,服务方面也没有能够完全体现为用户考虑的套餐服务,虽然三大通讯运营商存在竞争,但是盈利终归是其最终的目的。

总而言之,中国的移动互联正在逐渐走向成熟,并且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多更方便的服务。但是,移动互联市场始终没有体现出用户至上的市场发展原则,只是一味的推出运营商获利较多的服务甚至是霸王条款,用户如果不接受就无法享受移动互联网,这是非常不合理的现象。

互联

三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收益者也不是其用户,因为不论怎样竞争,他们所推出的服务总是非常相似的,没有充分考虑用户的利益。打破这些瓶颈,移动互联才能毫无阻碍快速发展。

© 2006-2014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也许您还喜欢:


移动互联网发展遇到瓶颈还是开始倒退


中国移动今年停止2G网络新建投资


Yo是否将成为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泡沫产物?


移动互联网发展需要免流量


4G时代,移动视频大有可为

无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