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的可回收运载火箭Falcon 9R发射失败


据spaceflightnow网站报道,美国时间本周五傍晚,德克萨斯州McGregor ,Elon Musk的太空探索初创企业SpaceX的Falcon 9R无人运载火箭在发射后不久因内部故障自毁,事故中并无人员伤亡。该事件彰显出了太空探索活动的高风险性。

Falcon 9R是SpaceX的Falcon 9(猎鹰9号)系列运载火箭的第三种型号,R代表了该火箭可回收循环利用。2012年,这款火箭成功将龙太空飞船运送到了国际空间站。2013年10月,Falcon 9R完成了744米高度的软着陆测试,今年5月,Falcon 9R刚刚完成了千米高度的软着陆测试。由于Falcon 9R可以像草蜢一样靠4个可伸缩臂垂直降落,所以又有Grasshopper(草蜢)的别称。

Falcon 9R具有3个引擎,根据SpaceX发布的声明,在飞行过程中火箭因检测出引擎出现异常而自动终止了活动。

据称Musk本人也到McGregor观看了此次试验飞行。Musk在Tweet中也提到了火箭的发射失败,并称搞火箭不是那么容易的。

正因为太空探索活动风险高,所以才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据传SpaceX正在进行2亿美元的融资,其估值也将达100亿美元。目前尚未清楚此次发射失败是否会对融资产生影响。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