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电商的另一种玩法: 从食谱化原材料西餐订购入手,提供在家烹饪西式大餐的便利

纪念日、情人节、家庭聚餐一到,想给男盆友个惊喜做一道西式大餐证明自己有多贤惠的女汉子,估计都有个共同的烦恼:往往拿起菜谱时还雄心勃勃,但看到里面各种冷门的配料都不知去哪采购,再想到还要花费不少时间买菜洗菜做准备,就瞬间感觉不能再爱了。

如今,新味这家半成品生鲜电商就想要解决这个烦恼:用户可以不需要自己进行做菜前琐碎的准备,新味直接按量提供所需食材,并提供清晰的烹饪步骤和简单易懂的视频,让用户能在家做出同高级西餐厅中一样的纯正西式料理。

通常生鲜的电商想要获得盈利,国内大多的创业项目会选择通过降低运输成本,如之前报道过的订菜网就采取“本地超市配送”解决物流问题。而新味则将核心竞争力放在线上产品的开发和运营上,目前选择在物流上交给信任的第三方。他们的切入点是做食谱化原材料西餐订购,提供优质便捷的前期服务,将烹饪中令人愉悦的部分都带到你的跟前,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新味团队中有一位专职的西餐大厨,以及两位外籍厨师顾问,由他们挑选每样食材研发食谱,并同五星级酒店的供应商合作。所以在新味食材包里会有直接来自挪威海域的鳕鱼、来自土耳其的有机红扁豆等等食材。

国外如platedblue apron也采取了同样的商业模式,颇受欢迎,每个月递送件数已能够达到60万。略有不同的是它们推出按周订购模式,新味则想要在美味和便利上继续下功夫,开发比超市好吃很多的加热即食包,缩短享用美食的等待时间,在几分钟内让你吃到一顿美味料理。因此除了”ready to cook”的半生鲜配送外,“ready to eat” 加热即食包及“salad”沙拉是新味团队即将推出的食品类别。

相比较那些致力于做“小而美”的本地生鲜电商平台,新味已经拓展出上海本地,目前在北京、深圳、广州等大城市都能够隔日配送。CEO兼创始人葛伊能告诉我,新味未来的愿景是做一家“大而美”的食品领域电商,提供方便、美味、营养的食品给白领人士,成为都市人的饮食解决方案。

新味团队于2014年年初成立,在五月获得了3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目前正在寻求A轮融资。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