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Navigation 推出廉价的厘米级精度GPS导航模块,获260万美元融资

GPS技术早已无处不在,但是通常的GPS导航模块的精确范围大约只在4.572米,而对于GPS精确度的要求是越来越高,比如无人飞机。

精确到厘米(4厘米)的GPS导航模块,而且还便宜!--这就是Swift Navigation的市场定位,它希望能将这项技术推广到农业、无人飞机和建筑的各个领域里去。

为此,成立于2012年的Swift Navigation已经融得260万美金,以将其低价的GPS模块嵌入到一系列新设备里去。这次,由First Round Capital领投,还有Felicis Ventures等风投跟进。去年,他们曾在Kickstarter campaign上众筹,最早获得了一些无人驾驶飞行器发烧友的支持。

按其CEO Tim Harris的说法,Swift Navigation的“Piksi 导航模块”以低价现成的原件构成,这也意味着它的成本远低于竞争对手的产品。而它们之间的差异就在于软件,Swift Navigation开发的开源软件Peregrine正是强化其精确性的秘门,也让成本降低到只有同类产品的十分之一!

Piksi 的技术规范:
厘米级定位(RTK);
快速(50Hz)定位/速率/时间更新;
低功耗:500mW / 100mA
小尺寸:53 x 53 mm
低成本:一个完整的RTK系统定价在$900

而且,Piksi通过蓝牙可与数据搜集app交互,支持安卓和iOS系统。

它已经向超过300位客户提供了1000多款导航模块,包括一些财富排名前100的客户。而此次获得的资金将用于雇人和扩张产品供应,包括一款抗震版本的导航模块。

创始人Colin Beighley 和Fergus Noble最初同在一家名为Joby Energy的公司工作,他俩曾成功开发了一个用于高海拔风力涡轮机的实时动态 GPS系统。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