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认不认,一大波“按需服务”正在赶来

不管是国外还是国内,On-demand都在变成一股潮流,从按需配送食品的Instacart、快餐服务(Sprig等),Uber,再到各类上门服务业比如上门取件的干洗服务(Washio)、美发(Vensette)、以及刚报道不久的“河狸家”美甲,私人穿搭师服务(“完美衣橱”),上门私厨“爱大厨”等等。PRIV也是一款按需服务的美容休闲服务平台,跟其它初创公司专事一类服务不一样,它一开始就是全垒打,包括剪发,美甲、化妆、推拿等等。

用户可以根据需求、用户评价选择中意的技师为自己服务,并能像使用Uber那样看到大概的等待时长。自从3月份上线以来,PRIV的月增长速度高达63%,在5月份增加了推拿服务后,每项服务预约比例分布就较为均匀了,美发占26%,化妆20%,健身教练服务17%,推拿13%。最关键的是,有接近一半的客户都是回头客。目前平台上有500多名技师。

按需服务正在把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light-asset Style,你无需有车,有房,不用亲自开车去超市、餐馆就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收到要的东西,对服务提供方而言,也是light-asset的,无须店面以及由店面产生的其它费用。

而且一对一的服务性质更容易催生信任经济,有些职业一年维护好固定的客户群就能活的不错,如果长远来看按需经济成为主流的话,我们的经济生活越来越有社群的性质了。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