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1氪:苹果股价创历史新高

36氪微信号:wow36kr

苹果股价创历史新高,市值全球第一超第二名30%

  1. 苹果公司周二收盘股价创下历史新高水平,超过了2012年保持的最高记录,这主要是因为投资者看好苹果即将推出的新产品,例如大屏幕的iPhone和智能手表等。投资者认为,苹果的这些新产品将会极大地拉动苹果收入。

  2. 在周二的纳斯达克股市常规交易期间,苹果股价上涨1.37美元,报收于100.53美元,如果按分拆股票后的价格计算,则超过了2012年9月19日创下的100.30美元的历史记录,当时正值iPhone 5推出之后不久。

  3. 苹果股价上涨表明了投资者非常支持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所制定的战略。此前,蒂姆·库克曾一度在推出大显示屏iPhone智能手机、将更多资金返还给股东以及推出新设备等方面而备受指责。

Uber测试“同日快递”服务,订购日用品免费送到家

  1. 打车软件Uber周二宣布将于华盛顿地区小范围测试“同日快递”服务——Cornerstore。该项服务目前只提供了大约100种的可购买日常用品,但消费者在享受该服务带来的“同日送货上门”的同时,却并不需要为此支付额外费用,甚至包括给司机的小费。

  2. 根据Uber官方描述,Cornerstore同日快递服务是基于Uber司机正好前往购买者所在地,并顺带将购买品带上的模式运营的,因此消费者并不需要为服务额外付费。这种“同日快递”当前看来有点好到令人难以置信。如果在今后能全面展开,将会对亚马逊多年来一直苦心经营,并希望获得突破的全国性快递服务构成毁灭性威胁。

  3. 虽然Uber在拓展Cornerstore快递服务方面表现十分谨慎,但公司与其股东就未来跨业务发展曾有过深入开放的探讨。Uber董事Bill Gurley就曾于博客上指出,Uber未来或许不只是纯粹的出租车打车服务公司,业务可能拓展至快递领域,就像UPS公司那样;也可能像Hertz一样展开汽车租凭业务;甚至可能会考虑完全的汽车所有权的业务。

乐视联手北汽投资美国电动车公司

  1. 乐视与北汽共同投资了美国一家高科技纯电动汽车的设计公司Atieva,并取得了Atieva公司的第一套研究技术。北汽早在今年1月21日就与美国Atieva公司签署股份认购协议。北汽集团认购的股份占交易完成后Atieva 公司全部股份的25.02%,成为第一大股东。

  2. 北汽内部人士称,乐视方面是7月份才入股Atieva公司的,并不清楚其入股比例。但乐视作为Atieva公司的股东,必定有其发言权,或影响该公司的产品设计。

  3. 在Tesla成功之后,Tesla的创始董事谢家鹏(Bernard TSE)博士带领一批专家创建了Atieva公司。“Atieva”可视为“Advanced Technology In Electronic Vehicle Application”(电动汽车应用领域的先进技术)的缩写,战略定位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Intel”(如同Intel在IT行业的基础及核心地位)。

三星收购美国空调公司Quietside,推进智能家居业务

  1. 据路透社报道,三星电子周二表示,已收购美国空调经销商Quietside LLC,以加强智能家居业务。

  2. Quietside在美国拥有大约500家门店,面向家庭和办公领域销售空调。这是三星继一周前收购美国智能家居平台SmartThings之后在物联网领域的第二笔收购交易。SmartThings开发的应用能够允许用户监测、控制家庭设备,实现设备的自动化。

  3. 三星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100%收购Quietside,但是拒绝披露价格和其它细节。“由于空调产品是所有建筑物中的必需品,包括家庭和办公室,这笔收购预计将有助于我们未来智能家居业务的发展。”三星发言人称。

用指尖动作也能识别身份,准确率近100%

  1. 北欧地区的多家银行,已经开始使用指尖动作特征识别,作为密码身份验证的补充手段,准确率接近100%。瑞典的安全公司Behaviosec开发了这项指尖动作识别技术。该公司的创始人NeilCostigan表示,他们关注的是手机用户手指极其细微的动作。

  2. 这家公司研发的技术,可以侦测用户敲击按键(比如输入一个密码时)的速度,力度。这样,即使一个用户的密码被盗,盗窃者在输入密码时,指尖动作的特征,和被盗用户不符,系统一样不会予以认证通过。

  3. 到今年年底,预计瑞典、挪威和丹麦所有的互联网银行客户端,都会部署指尖动作识别技术,作为密码认证之后的第二道把关体系。在丹斯克银行的测试中,指尖动作识别的准确率高达99.7%。

鲍尔默退出微软董事会

  1. 微软周二宣布,该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Ballmer将退出其董事会,即时生效。

  2. Ballmer在今年2月份退休,由Nadella接替其出任微软首席执行官。最近,Ballmer刚刚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NBA洛杉矶快船队(Los Angeles Clippers),并计划把大多数精力都放在这个项目上。

  3. 据微软公布的Ballmer致Nadella的信函显示,Ballmer在信中称其计划在“可以预见的未来”继续持有手中数量庞大的微软股份。

关于8点1氪:该栏目旨在用最简洁的方式,通过将长新闻用3句话缩写,让读者在最短时间内了解当天发生的最重大科技资讯,定于每天早上8点15分左右发。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