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应用市场硝烟弥漫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移动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相关的设备和终端也在不断革新和前进,如同计算机一样,每隔一年左右,移动设备的生产厂商就会更新他们的终端,让用户享受更好的移动互联网体验。

终端

接入互联网,自然就会需要和使用各种类型的应用,游戏、娱乐、新闻、资源等等方面的应用市场成为了互联网大蛋糕中的最为重要的一块。

不论是移动终端的制造商还是移动设备应用的开发商,都明白这个市场所具备的强大潜力和发展前景,都想着在这个市场中把自己的企业或者产品向更广阔的互联网市场推广。

众所周知,目前的主流移动互联终端分为三大系统,即ios、android、windows。以我个人的观点来看,ios在其设备的应用市场方面做得最为出色。

凭借其完善的评级制度和让应用开发者盈利的模式,ios在其应用市场方面不但能够保证应用的全面性,更能将应用的质量和数量同时提升,使用户获得最为完美的网络体验,在ios应用市场,用户可以找到任何种类、任何功能,涉及任何领域的相关应用。

功能

其次就是android的市场应用,虽然其应用数量相当庞大,但是缺少相对官方的集中下载市场,不论是豌豆荚或者百度助手之类的辅助应用,都不能像ios应用市场那样轻松搜索需要的应用,或许这正是android开源带来的不好的地方。

同一种应用可以搜索的多个版本,没有ios应用市场那样方便。而windows应用,可以说不管在数量还是质量方面都不如其竞争对手,或许是微软把重点放在计算机和笔记本上了,windows系统的移动设备应用市场非常糟糕。

随着移动互联网市场不断的被开发,用户对于移动互联网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在娱乐、美食、交通、住宿等方面移动互联体现出其优越性,这就要求商家们必须不断开发出适合用户的移动互联应用,让用户花最短的时间、通过最简单的方式来满足自己的需求。

移动应用

这样移动互联网用户才会真正体验到移动互联对于生活的帮助,从而愿意为好用、人性化的应用买单。移动互联应用市场的竞争不同于真实市场经济的竞争,在应用市场中,用户的体验感是衡量一款应用好坏的标准,只有抓住用户的需求,才能在应用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

或许目前国内的移动互联用户对于应用市场的消费观念还与国外有一定差距,认为应用就应该免费,但是在出色的手机游戏、平白游戏里进行消费的用户也不再少数。

既然出色的游戏能够吸引用户,那么其他领域、其他行业的应用只要做得出色、能够符合用户的要求,用户也是会改变消费观念的。

消费观

现在年轻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对于应用的依赖程度非常大,尤其在游戏、社交类应用方面,一款好的应用可以在短时间内通过分享让更多的用户使用,而年轻用户的消费观念也在不断变化,他们愿意认可开发者的劳动成果,愿意购买出色的应用。

这不仅推动了应用市场的发展,更保护了开发者的知识产权,促进了互联网正版应用的流通。

© 2006-2014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也许您还喜欢:


天天网球移动应用,让运动随时随地


移动互联网创业成功需要具备的条件


移动互联网发展遇到瓶颈还是开始倒退


Yo是否将成为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泡沫产物?


个性与独特——互联网阅读模式体验

无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