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手机不值得收购,锤子科技才值得收买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小米科技收购锤子科技之前在网间盛传,而罗永浩也已经辟谣,那么,头条哥你为啥还要炒这个剩饭呢?头条哥要说,不是头条哥要炒剩饭,而是大家都没把饭烧熟,就去吃火锅啦……小米会收购锤子吗?答案是现在不会,很简单,罗永浩不会卖,雷军也不会逢高买进,但现在不会收购不代表以后不会,这就要看锤子对于小米来讲,有何收购上的价值和意义了。

 

锤子手机不值得收购

从锤子手机本身,也就是Smartisan T1而言,小米确实没有收购的动力,因为小米若想做3000元价位的国产高端手机,虽然在技术上有一定的挑战,但做出来一定是可行的,只要敢投钱招兵买马嘛,或者慢慢积累突破技术难度也是一个可行的策略,为啥要收购一个并不那么卓越只是优秀的手机品牌呢?而且Smartisan简直就是罗永浩个人的品牌,与小米的品牌调性完全没有关系和延续性,我想雷军打死也不会用Smartisan来命名他的高端手机吧。

如果小米真的很想收购Smartisan这个手机品牌,也许唯一的动力就是从此将它冷藏,保证世界上不再存在Smartisan这个品牌。

 

锤子科技很值得收买

而如果从锤子科技这个企业来看,或者说,其手机硬件和操作系统的研发团队很值得小米将其收购并纳入旗下。

首先,锤子科技的硬件团队是由当年摩托罗拉中国最优秀的产品负责人钱程博士带头组建,其核心成员都是钱程在摩托罗拉时期经验丰富的老部下,虽然摩托罗拉在智能手机时代被打得落花流水,但这些人才依然是国内这个行业顶尖的人才,从Smartisan T1硬件的制造水准来看,逼格还是比较高的,很多布局设计都很合理,以Smartisan T1很多在业界看来并不太科学的工业设计的前提下,这样的完成度和质量可以显示出该团队的实力了得。

其次,锤子科技由于罗永浩的个人情怀和其注重视觉设计的理念,聚集了一批优秀的平面设计师,以他们为主而组建的视觉UI团队可谓是将Smartisan OS的拟物UI设计达到一个很高的水平,如果小米吸纳了整个锤子科技的视觉设计团队,那么小米MIUI的视觉UI设计将会达到一个更高的境界。

第三,锤子科技有很多无形资产是小米所不具备的,比如他们与世界顶级工业设计工作室的合作关系,以及锤子科技所提出的一些品牌理念,都将有助于小米在未来打造高端手机拓展更广阔的市场。

总而言之,小米收购锤子科技还是有很多价值的,虽然这样的价值与收购国际巨头来讲,简直不值一提。另外,小米不会选择现在就收购锤子科技,如果要收购,雷军肯定会选择逢低买入,只要锤子科技的核心价值和团队还在。最后,我要说的是,小米如果想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谋求领先地位,进军高端智能手机,是雷军必须要走的一步棋,但肯定不是现在,因为也许在雷军看来,小米并未准备好,而且时机还未到。

【本文作者:互联网头条;微信公众号:wwwtoutiao】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