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特斯拉终于拿回了特斯拉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综合】昨日下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消息称,在受理特斯拉和占某的知识产权案件后,积极与各方当事人沟通,通过电话交流、安排谈话等方式,向当事人辨法析理,最终使双方握手言和,占某放弃使用“TESLA”等有关标识,特斯拉公司放弃向占某主张赔偿损失。

其实早在2006年9月6日,广东商人占某已经在12类汽车等商品上申请注册第5588947号“TESLA”商标,并于2009年6月28日获准注册。占某还在其商品的生产和销售过程中,使用了“TESLA” 等标识,双方纠纷因此产生。

之后,特斯拉针对第5588947号“TESLA”商标向商标局提出停止使用撤销申请。2013年9月3日,特斯拉公司向北京三中院提起两起诉讼,分别主张占某侵害著作权和构成不正当竞争。

2014年6月30日,占某针对特斯拉公司、拓速乐汽车销售(北京)有限公司向北京市三中院提起侵害商标权诉讼,请求法院判决特斯拉公司及拓速乐公司立即停止销售“TESLA”牌电动汽车,关闭展厅、服务中心、超级充电站,停止有关宣传行为,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2394万元。

直到昨天,这场商标纠纷案才得到解决。北京三中院称,此次调解不仅化解了受理的三起案件,同时其他法院正在审理的特斯拉域名纠纷、“TESLA”商标三年连续停止使用撤销行政案件、“TESLA”商标宣告无效行政案件等一系列案件也都一揽子得到了解决。

 

钛媒摘声:

经常听到有人为客户发展或设计思维辩护,我的反应是缓慢地退出这些以信仰为基础的对话。对大公司来说,创新与哪种过程是对的无关,实际上我们可能根本没有找到正确的过程。创新与你的公司是否满意革新的速度、质量和规模有关,与你是否正使用正确的客户发现过程去应对局势有关。

——硅谷教父史蒂夫·布兰科

我们的行业经历了PC互联时代,后来是移动互联时代,未来呢?很多人叫它物联网,但现在物联网的范畴太大,我们还是要落地生根,要聚焦。我认为,移动的部分由手机、平板等设备覆盖之后,未来最主要的聚焦还是要回到家里面,让家居更加智能化。

——联想集团总裁兼CEO杨元庆

 

更多关注:

传苹果公司9月9日召开iPhone发布会

据美国科技博客Recode报道,苹果公司预定于9月9日召开大型媒体发布会,预计将在此次发布会上宣布推出下一代iPhone。下一代iPhone预计将提供4.7英寸和5.5英寸两种尺寸的显示屏,配备新款A8处理器。苹果拒绝就此置评。

 

PC没死,第二季度全球笔记本出货量再超平板

调研公司Canalys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笔记本电脑出货量略微反弹,实现了同比持平,并再次超越平板电脑出货量。上一次笔记本电脑出货量超越平板电脑出货量还是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第二季度苹果全球PC市场份额为14%,高居首位。

 

微软中国公布裁员补偿:维持诺基亚员工N+2不变

微软中国近日向被裁员工发出邮件,称公司会按照诺基亚2013年曾实行过的补偿标准(即N+2),给予员工相应补偿。这种补偿曾引发过诺基亚中国员工的集体抗议。微软表示,公司承诺在收购诺基亚交易结束(2014年4月25日)后的12个月内,按照诺基亚2013年曾实行过的补偿标准(即N+2),为此次被裁员工提供相关补偿。

 

伦敦公交车可用智能手机支付乘车费

现在搭乘英国伦敦公交车的时候,可以使用某些智能手机来支付乘车费了。只要你的手机安装有Cash on Tap移动支付应用,你在上下班搭乘公交车的时候就可以用手机来刷卡付费,就像使用Oyster卡一样。Oyster卡,类似于北京的公交地铁一卡通。只是这项服务目前仅出现在有限的搭载Android系统的几款手机中。

 

百度投资华策影视悬疑,华策董秘称还未定

近日,有传闻称百度旗下爱奇艺将投资中国最大的电视剧制作公司——华策影视。据爱奇艺内部人士称,在投资华策之后,双方可能会成立合资公司。目前看来,爱奇艺的制作能力还未成熟,华策接手国产电影部分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赛门铁克称反病毒软件并未遭到中国政府禁用

美国信息安全厂商赛门铁克周一表示,该公司的产品并未被中国政府禁用。此前中国媒体报道称,中国政府采购部门已将该公司从反病毒软件提供商名录中排除。根据《人民日报》的报道,中国政府采购部门已经批准了5个反病毒软件品牌,均为中国品牌,包括奇虎360、启明星辰、冠群金辰、北京江民和瑞星。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