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投融资小结(7.28—8.3)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一周投融资

本周钛媒体收录了行业发生的重大投融资共计12起:

 

7/28/14 “极客美家”已获盘古创富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7月28日消息,主打“云装修”概念的极客美家通过对整个流程、链条角色的充分拆解,尽可能地将每个环节都数字化了。“极客美家”已获盘古创富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跟直接找装修公司上门量房出方案不一样,无论是户型还是装修风格用户都能以房间为单位进行模块化自定义,用户选择的效果图都会附带“极客美家”拆解出来一套实施方案—建材和工艺。极客美家对物流的管理是也有一套,主要是订单和时间管理,根据装修通常的水电、泥木、漆作、安装四个阶段,建材会分阶段把不同货源的商品从极客美家的本地物流中转站打包送到用户家里。

 

7/28/14 Leanplum获480万美元A轮融资

7月28日消息,首家为移动app提供A/B测试服务的初创企业Leanplum刚刚宣布获得了480万美元的A轮融资。

所谓 A/B 测试,简单来说,就是为同一个目标制定两个方案(比如两个页面),让一部分用户使用 A 方案,另一部分用户使用 B 方案,记录下用户的使用情况,看哪个方案更符合设计。这家初创企业成立于2012年,创始人是Google前员工Momchil Kyurkchiev 和 Andrew First,两人在Google所从事的也是测试工作。他们产品的推出也秉承了测试者的严谨,经过长达1年的内测之后才于去年11月推出,服务可支持iOS及Android app的A/B测试,以及内容管理与分析功能。

 

7/29/14 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融资10亿美元

7月29日消息,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今天证实,公司刚获得一轮10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Tiger Global、DST Global、Accel Partners、ICONIQ Capital、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和Sofina。此轮融资前,Flipkart已经获得过超过7亿美元的融资。

Flipkart目前也面临一些竞争对手的竞争,其中就包括外来者亚马逊。去年6月份,亚马逊悄悄进军印度市场,一开始只销售书籍,现在开始将业务范围扩至音乐、电影、电子产品和时尚类产品。除了面临外来者亚马逊的威胁,Flipkart 在印度本土也遭遇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Snapdeal。后者近日刚刚完成 1 亿美元融资,总融资额超过 4 亿美元。

 

7/30/14 手机游戏媒体1006获红杉等投资机构B轮千万级美金融资

7月30日消息,国内手游媒体1006已获由红杉资本领投、锴明投资(CLEARVUE)跟投的B轮千万级美金融资。而这也是截至目前,国内手游媒体行业内额度最高的一笔融资。此前,1006手游曾于2011年获经纬中国的百万美金天使融资。

创办于2009年9月的手游媒体1006业务涉及游戏新闻、攻略、视频评测、手游点评、游戏排行等众多内容服务,目前拥有3000万左右的有效用户,日活跃用户达百万,单月收入过千万,增长势头迅猛。创始人兼总裁王宁是新浪创始团队成员之一、原新浪游戏创始人。

 

7/30/14 移动社交产品“碰碰”获400万美元A轮投资

7月30日消息,以互动游戏作为前戏的移动社交产品“碰碰”获400万美元A轮投资。

碰碰于6月1日上线App Store,这个产品的交互方式可以概括为“碰”,其实就是以不同的方式随机交友,比如时间维度上讲——把在线的人,以及LBS作为发现好友的方式。UI也很活泼,可以像轮盘抽奖一样的方式随机认识陌生人;此外,摇一摇这样的匹配机制也被碰碰借过来用了。

 

7/31/14 Taulia获D轮融资2700万美元

7月31日消息,Taulia近日迎来了它价值2700万美元的D轮融资。这家提供B2B交易发票及支付管理SaaS服务的创业公司在五年年里已融到总共6270万美元。

Taulia说白了就是一个动态贴现平台Dynamic Discounting,它与任何第三方电子发票网络连接,也于是连接了供应商对于款项的需求。如果供应商希望快速拿钱,就在平台上开出discount(一般低于10%)。在这样的现金刺激下,提前支付方省钱,供应方得到了想要的款项,Taulia从付方折扣中提取一点佣金,一个三方共赢的局面形成。

 

7/31/14 二手衣物寄售平台thredUP获D轮融资2300万美金

7月31日消息,thredUP是美国一个提供二手服装交易的网站,今天获得了来自高原资本、红点创投、Trinity Ventures、James Reinhart、Greg Bettinelli五方共2300万美元的D轮融资。至此,公司融资总额已达4600万美元。

thredUP解决的核心问题就是:给不断成长的宝贝和不断需要换衣服的女同胞们提供一个二手衣物的寄售平台。这些漂亮衣服扔了可惜,留着又不会再穿,那么注册thredUP并po上家庭住址再付13美元邮费,网站就会寄一个袋子/箱子给你。可以把衣服装进容器后详细描述每一个里面有什么,再po网上,就等着感兴趣的人买走吧。你从头到尾要做的,就是呆在家里——因为卖出的时候,也是thredUP派人把它们取走的。

 

7/31/14 英语魔方秀获数百万美金A轮融资

7月31日消息,英语魔方秀已完成了数百万美金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策源创投。此前英语魔方秀曾在2013年10月份获得过戈壁创投800万人民币天使融资。

英语魔方秀是一个英语学习app。不过创始人Gavin一直不希望用户把这款产品当成一个很重的“学习”产品,而是希望对英语感兴趣、美剧、欧美电影的爱好者们,可以在边看电影的过程中边学习一门语言。所以他们的产品就将美剧等剧目分割成可学的视频片段,并加入跟读、模仿,以及社交化的PK功能,甚至最后做成配音秀,让用户根据自己对影视作品的理解输出自己的作品,并分享到社交网络。

 

7/31/14 “6人游”获近千万美金B轮融资

7月31日消息,定制游服务提供商“6人游”获得了近千万美金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华创资本和另一家国内公司,两家投资数额基本相当。

“6人游”提供的是单独出行的小团定制游服务,主要用户群体为35岁以上、大多是45岁左右的偏大众人群,以家庭出游用户和企业团建用户居多。“6人游”创始人贾建强说,他们的用户主要是旅游消费者,而不是旅游爱好者类小众群体。

 

8/1/14 中粮“我买网”宣布B轮一亿美元融资

8月1日消息,中粮“我买网”宣布了由IDG领投、赛富跟投的总额高达1亿美金的B轮融资,这是“我买网”自13年引入赛富3700万美元A轮后,第二次与风险资本的合作。据了解,完成本轮融资后,中粮仍是“我买网”的最大股东。

在一众电商创业公司中,“我买网”算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一个,依托中粮强大的资金、市场、供应链和产品实力,“我买网”在09年推出的时候着实火了一把。不过在上线初的一轮强大营销攻势后,最近两年的“我买网”显得有些沉寂。直到最近,才通过来自赛富、IDG的两轮融资重归媒体视野。

 

8/2/14 Airbnb正式完成一轮4.75亿美元的融资

8月2日消息,Airbnb今天证实,公司已经完成一轮4.75亿美元的融资。此轮融资由红杉资本和Andreessen Horowitz领投。在此轮融资之前,Airbnb已经获得过3.26亿美元的融资。至此,公司的融资总额已超8亿美元。

根据 Airbnb 自己公布的报告,在 2013,年共有 600 万用户使用了他们的短租服务,截止去年底入驻房源已达到 55 万套(其中 25 万套是去年增加的),业务范围覆盖全球近 200 个国家。有消息称 Airbnb 2013 年的营收为 2.5 亿美元。

 

8/2/14 “小恩爱”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

8月2日消息,情侣之间的专属互动应用“小恩爱” 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

“小恩爱”是一款情侣之间的专属互动应用,在完成融资的同时,发布了新的版本。相较过去的版本,4.0增加了“小姨妈”、“双人游戏”、“发送距离”的功能,在体验上和交互上做的更为细致。作为恋爱神器,小恩爱除了鼓励情侣间私密互动外,也希望他们可以在公共社区和其他情侣进行交流和分享,或者邀请对方看自己的情侣空间。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